竞技风暴
苑维玮:输球缘于状态不佳 日本第二球有手球嫌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23: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25日下午,带着复仇使命的中国国奥再度以0比2的比分败在日本国奥脚下,赛后,来自山东鲁能的国脚苑维玮在接受采访时也对输球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在他看来球员的状态不佳是输球的最主要原因,但是苑维玮仍旧认为这个比分绝不是中日国奥之间实力差距的真实写照。

  谈到国奥在本场比赛中失败的原因时,苑维玮表示,“我们最主要原因是队员不在
状态,这跟我们集训太仓促有很直接的关系,因为我们22号才要求集中,我们到半夜的时候人还没有齐,23号就飞日本了,24号我们18人才到齐,这根本没有系统在一起磨合的时间,这样大家配合起来不是很默契,有一种生疏感。还有这些队员在前一两天都在国内打联赛,身体也比较疲劳,所以说,这也是输掉比赛的一个主要原因。”但是苑维玮强调这个比分并不代表中日国奥之间的真实差距,“中日足球并不存在着什么样的差距,如果说我们现在这支球队的实力还是很强的,我们这拨人个人能力还是很强的,整体实力也不错,失球原因就是我们在一起集中的时间比较少,如果有足够的时间去磨合和训练,那么我们应该不会输掉这场比赛的。”

  中国球队不光和

日本队打比赛存在这样的问题,我们在和其他球队打比赛也存在一样的问题,就是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不是很足,容易失分,谈到这个问题时,苑维玮认为同临场发挥有关,“应该是临场发挥的原因,尤其是作为进球球员临场发挥的能力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门前的那个临机一动,主要靠灵光的反映,还有那种机敏感。尤其是足球比赛,在场上临场发挥是非常重要的,一定在底下教练用再好的部署和战术安排,你也是按照教练的战术部署去打,但是临场还是要靠你个人的头脑结合教练的战略部署,这样结合起来才完成的最好。另外一点,除了临场发挥之外,总是感觉门前欠缺能力,这个也不能说我们是这样,有时候很强的一支球队他们照样会输给弱队球,一两场比赛把握不住机会也并不能说明什么。”

  从比赛的场面上来看,两粒失球全部是源于我们自己的失误所造成的,苑维玮认为第二粒进球有手球的嫌疑,“第一个球我觉得可能是缺少经验,我们在中场就提早犯规了,我们由攻转守的速度没有对手由守转攻的速度快,所以一下我们的右路就空了,所以我们就失掉了那粒球。第二个球有手的嫌疑,因为毕竟我只能说这是有手机的嫌疑,因为裁判并没有判这粒球无效,对第二粒球没什么好说的。”

  在谈到今后需要注意的问题时,苑维玮认为球队目前所要做的还是从整体上的提高,“我觉得应该从提高整体,需要整体的去提高,比如像攻守、协防,还有体能这方面都需要加强和提高,还有身体对抗方面。只要说我们在这方面加强了,我想我们的足球水平是会上来的。”

  球员们在今天这场比赛中普遍都希望用上佳的表现来给新帅杜伊科维奇一个好印象,苑维玮也不例外,“这场球我踢了半场有得也有失,如果总分是10分的话,这场球我给自己打6分,反正这场比赛大家踢的也都有点急,新教练来了,大家都想给新教练一个好的印象,让新教练认识自己,认识我们

中国足球,所以说有点急了。”

  (新浪体育特派编辑于静发自日本东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