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和谐教练组成杜伊成功关键 贾秀全表态将尽全力配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8:38 体育周报

  按照中国足协和杜伊科维奇达成的协议,国奥队教练班子将由6人组成:杜伊带两名助手,贾秀全和另外两名中方教练组成员。杜伊表示,要想完成奥运会前四的指标,教练组必须形成一个和谐的团体。

  杜伊科维奇告诉记者,一个教练班子的团结非常重要,他会非常注重和中方教练组的沟通,充分发挥中方教练的优势,共同经营好国奥队。杜伊说:“我会充分尊重中方教练
组,因为他们也有着巨大的优势。我们应该是一个团结战斗的集体,我必须汲取中方教练组带给我的经验,并且听从他们的良好建议,只有这样我们才会形成一个和谐的教练团体,发挥出教练班子的最大作用。”

  在问到杜伊科维奇将带来两名什么样的助手时,杜伊表示,要首先和中方教练组沟通交流之后才能做出决定,因为只有知道中方教练组成员的构成,才能知道自己最需要什么位置的助手。杜伊说:“助手不是随便确定的,必须在和中方教练组沟通的基础上,带来球队最需要的教练。”至于是体能教练、战术执行教练还是守门员教练,等国奥从日本返回之后就能确定。

  前天下午,贾秀全比预定计划提前一天回到北京面见杜伊。经过一天多的接触之后,贾秀全将国奥队目前的现状都介绍给了杜伊,让他有了个大致的了解。中方教练组除了组长贾秀全之外,还有两名助理教练,他们的职责需要贾秀全和杜伊科维奇详细沟通之后才能最终确定。这样,杜伊科维奇本人带来的助手将是体能教练和守门员教练,这也是

中国足球最为薄弱的两个环节。

  自从1984年退役担任教练以来,60岁的杜伊科维奇没有一年赋闲在家,所有的时间都在执教,他的足迹遍布亚洲、非洲、美洲和欧洲,其中带过缅甸国家队、委内瑞拉国家队、卢旺达国家队和加纳国家队,在2000年还担任南斯拉夫国家队助理教练,参加了当年的欧洲杯比赛。在国外执教期间,杜伊科维奇都面临和所执教球队本土教练组合作的问题,他说:“无论是在委内瑞拉、卢旺达还是在加纳,我都非常注重发挥本土教练组的作用,也有着这方面的经验,我相信和中方教练组的合作将会非常高效、愉快。”

  贾秀全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称自己肯定会做好主帅、外籍助理教练和中方教练之间的桥梁,协助杜伊科维奇完成奥运会的任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