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上任放奥运进前四卫星 高调宣称自己总能获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8:34 体育周报

  男足打入北京奥运会前四!塞尔维亚人杜伊科维奇要帮中国足球放“卫星”。聪明的杜伊显然很清楚如何抓住人们的心理,他说:“我知道完成这个指标很困难,我也不敢保证一定能完成,但我总能获得成功。”

  本来,中国足协指定国奥队的目标是小组出线,即进入奥运会八强。不过,总局领导希望男子足球在2008年能够有大的突破,只有这样才能恢复外界对中国足球的信心。中国
足协内部达成了进军奥运会前四的意见,并和杜伊科维奇进行了沟通。出乎意料的是,杜伊非常爽快地接受了这个目标,并且将这个内部目标公开。杜伊说:“我执教的目标就是打入奥运会的四强,期间会有很多困难,我来就是解决一些困难的。我相信,只要我们形成一个坚强的能战斗的团队,完成这个任务不是什么大的问题。”

  自从1988年以后,中国国奥队就没有靠

预选赛打进过奥运会,更别说有什么值得纪念的成绩了。杜伊接受前四的目标,似乎放了一颗中国足球的卫星,让很多人都感到忐忑不安。2005年5月份,德国人克劳琛曾经提出过“获得08年奥运会的金牌”,被当作是一种玩笑,毕竟这支国奥队在荷兰
世青赛
上连八强都没有打进。杜伊科维奇似乎觉察到人们的疑问,他说:“我率加纳队取得了成功,但加纳队的世界排名在前30位,而中国队是第103位(现在为87位),而青年队与成年队不同,中国国奥要进入前四会更加困难。但是,在08奥运会之前,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去提高,我有信心带领这支球队完成既定目标。足球就是这样,只要建立起足够的自信,就会取得想要的成绩。”

  杜伊还谈到了目前的这支国奥队,正是在观看了这支球队在土伦杯上的表现之后,才坚定了杜伊率队进军奥运会四强的信心。杜伊说:“虽然我还不是很了解这支球队,但是通过一些录像资料,我对一些球员有了大致的了解。这支球队从守门员到前锋线都非常优秀,有着巨大的潜力。经过650天的磨合和打造之后,这支球队将成为一支不惧怕任何强敌的队伍,这是我们取得好成绩的基础。”杜伊称,他知道外界现在很关注这支国奥队,因为这是参加

北京奥运会的队伍;他也知道很多人都希望进军四强,因为这能激励整个中国足球。

  实际上,杜伊科维奇之所以最终能从30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也是因为他最有率队打入奥运会前四的自信。中国足协先后准备了30人的候选名单,前后共见过10位外籍教练,其中杜伊科维奇、特鲁西埃和福格茨三人都表示接受打进前四的目标。特鲁西埃当初也承诺将这个目标写进合同,只是由于其它原因,中国足协早早将特鲁西埃排除了在新的候选人名单之外。福格茨曾经被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看好,不过,他只口头接受打进前四的指标,拒绝将此写进合同。杜伊科维奇非常看重中国队东道主的优势,也了解欧洲、美洲、非洲青年队的特点、实力和对奥运会的重视程度,认为中国队有进入前四的机会,最终同意写进合同。解决了这个问题,等于让中国足协从前四目标的尴尬中解脱出来,双方迅速签约。

  在谈到这个烫手的前四目标时,杜伊科维奇说:“我和中国足协都是为了中国足球好,既然双方都想合作,就肯定不会有什么大的障碍。奥运会前四,不是一个不能实现的目标。这是中国足协的期望,也是我本人的愿望。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证明我的价值。当然,这也是个巨大的挑战。”

  杜伊科维奇告诉记者,从现在开始,中国国奥队的所有集训、热身等,都围绕完成奥运会前四目标展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