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奥运前四没写进合同 我不会承诺但会尽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6:1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杜伊科维奇成为国奥主帅,很多人对他并不是很了解,为了让广大球迷了解这位屡创奇迹的国奥新帅,记者日前对他进行了采访,而他也在接受采访时侃侃而谈。

  关于中国 是我的“新家”

  记者:这次是你第几次来中国?

  杜伊:这已经是我第四次来中国了,这也将是我找到的一个“新家”的开始。我第一次来中国的时候是率缅甸国家队到中国来集训。那次是昆明,在那里总共待了四周。我记得那是一个非常漂亮而美丽的城市,我非常喜欢那里。第二次则是在2000年春天,我随前南斯拉夫国家队来中国参加一场热身赛,我们在北京和米卢所率领的中国国家队进行了一场比赛,我是当时队里的守门员教练,我们以2:1赢得了那场比赛。第三次则是在今年8月,我到北京第一次和中国足协的官员展开谈判。现在,我又来到了这里。说实话,每次来中国,都有不同的感受。这个国家的发展与变化实在是太快了。我确信等到了北京奥运会举行的时候,这里绝对将成为世界一流,无论是各项建筑、设施还是其他方面。

  记者:你何时首次听到“中国”这个名字的?

  杜伊:在学校上地理课的时候,我记得当时学习的是中国是个很大的国家,此外还有它的历史,但并不是很详细。在我的记忆中,仅存的就只有明朝和毛泽东。当然,我知道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国家之一,也是人口最多的国家。我也知道中国人民都非常勤劳,也很聪明。只要他们想要的,他们就一定会达到目的;如果他们不想要的,他们会断然拒绝。就经济角度而言,我认为中国或许在不远的未来将成为世界上最发达国家之一。

  记者:你觉得你自己在中国的生活会如何?

  杜伊:说实话,或许需要几个月之后我才能给你明确的答案,毕竟现在一切都才刚刚开始。但我可以告诉你的是,我的太太米勒娜在多哈亚运会后肯定会和我一起在中国生活。至于住在什么地方,我有自由可以进行选择,可以住公寓、楼房或者是酒店。通常,我会让我的太太来作出选择。说实话,对我们教练来说,最佳选择还是在酒店,因为你根本就不可能有时间去逛商场、做饭等等。关于自己足球之外我就是个农夫记者:能介绍一下您的家庭吗?

  杜伊:我和太太有两个孩子。女儿米舍拉已经40岁了,她现住芝加哥,与一个美国人结婚了。我的儿子叫奥利弗,今年31岁,现在在贝尔格莱德工作,去年10月,他才结婚。但我的儿子一点也不像我,他不是从事体育或足球的。

  记者:你踢球时是守门员,但现在却不是守门员教练。

  杜伊:我是在我当守门员的时候就开始立志要成为主教练的。其实,站在球门前,你有最好的视野可以了解到场上究竟发生了什么。我在指挥后防队员方面做得相当好,

  指挥队员在场上移动。我有很好的直觉,而且也有很好的预判力。当然,在运动员的时候,我就非常仔细听主教练米里扬·米里扬尼奇(前红星队、前南斯拉夫国家队)的指导。可以这么说,我在运动员时代就学到了大部分的东西。我必须承认,在学校里,我并不是一个好学生。毕业后,我就没怎么学习过。在小学、中学毕业后,我就直接去学习教练员课程,没有接受高等教育。

  记者:听您的一位朋友说,您是一位足球场上的“苦行僧”?

  杜伊:在我的字典里只有足球,我每一天的生活都是围绕足球开展。我不太能熬夜,最多晚上11点钟,我就得睡觉。我承认,我是一个不太会享受生活的人,除了喜欢在晚餐时喝上一点红酒,我便没有其他的业余爱好,我的朋友们曾跟我开玩笑说,长期的非洲生活,让我变成了一个农夫。但我没有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好,相反,生活上的简单,让我可以把更多的时间用在工作上。

  关于

中国足球 米卢后处于停滞状态

  记者:你对中国足球整体是怎样的印象?

  杜伊:就现阶段而言,我对中国足球了解得并不多。在米卢率中国取得韩日

世界杯赛的参赛权之后,我本来认为中国足球应该有更大发展,这种进步会持续下去,或者说至少应该比现在好。但至少从目前看起来似乎处于一种停滞状态。我不知道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究竟是什么,但不管如何,我确信中国足球是非常有潜力的。

  记者:2000年5月份,你曾随前南斯拉夫国家队到中国进行访问比赛。对于那场比赛,你还有什么印象吗?

  杜伊:不,恐怕我说不出来。坦率地讲,我对那场比赛已没有太多的印象了,而且,在那场比赛中,我更多地是把注意力集中在我们队身上。

  记者:你的目标是奥运前四,这一点写进合同了吗?

  杜伊:没有,当然没有。那样做的话,将会带来非常大的压力。当然,我们谈论过这个问题。就像我在新闻发布会上所说的,我不会承诺什么,但我将会尽我的全力。

  记者:你如何来实现这个目标?

  杜伊:希望在小组赛时,我们能够在抽签中有些运气,因为如果闯过了小组赛,那么一切都是有可能的。如果我们确实进入到半决赛,我不排除我们甚至还有进一步的可能。作为东道主,我们将得到全力的支持,在球迷们的支持下,我们要想到一切都是可能的。

  记者:那么,你将如何处理国奥队与国家队间的关系呢?

  杜伊:这确实是件比较棘手的事,因为我不可能同一时间在两个地方工作。我可以给出我的建议,我也和国家队教练组成员在一起开会、讨论一些问题。但是,要一起在球场上工作,我认为实际上是不太可能的。至于中国足协安排的给中国本土教练员上课的工作,我觉得这个很正常,因为在我以前所工作过的地方,经常会有这样的安排。但每次都很难实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