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签约解密:接受前四扫除障碍 外籍助手从零到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3:51 体育周报

  双方互相妥协,杜伊接受前四目标,足协同意杜伊自带两名助手以及给予税后40万美金的年薪,扫清了所有制约双方的障碍。杜伊科维奇说:“我们的谈判过程非常顺利,双方谈得也非常好,既然决定合作了,还能有什么不能接受的呢?因为大家全都是为了中国足球好。”

  接受“前四”扫除障碍

  出乎意料,20日的谈判异常顺利,让足协最为头疼的奥运会前四指标得到了杜伊的认可。至此,所有合作障碍全部消除。

  10月20日早上6点,杜伊科维奇被中国足协工作人员直接接到了首都机场的地下车库,神不知鬼不觉地向北京驰去。当天下午,神秘、仓促、紧张弥漫在香河基地。尽管此前有过面对面的接触,期间也进行过多次电话沟通,但中国足协仍难以把握杜伊科维奇的最终态度,毕竟内部制定的前四指标是座沉重的大山。谈判仅仅一个半小时之后,谢亚龙和南勇在香河基地就眉头舒展。杜伊科维奇显然做了精心的准备,他对打造国奥队的计划以及对国奥队的熟悉程度让人惊讶,而且陈述问题直指要害。更为重要的是,杜伊科维奇对完成前四的任务指标充满信心。

  关于年薪问题,双方没有过多计较,因为都没有提出过分的要求。既然克劳琛作为女足技术顾问都可以有25万美金的年薪,杜伊科维奇40万美金左右的薪水也就不是问题。其他类似奖金等问题更容易解决,各个阶段的硬性指标摆在那里,杜伊科维奇只需根据完成任务情况拿到应有的奖金就行。

  另外,合同中还对杜伊的商务活动、对媒体的态度、每年几次年假、足协为其报销几次机票、酒店费用、如何考察联赛等进行了明确的规定,并得到了杜伊的同意。

  外籍助手从零到二

  就在杜伊空降北京的时候,究竟带什么样的助手或者带不带助手,现在还是未知数。因为,如果中国足协同意他们带来助手,则薪水会另外支付,能否承受,还要看双方协商的情况。不过,杜伊除了是否接受前四的目标外,最大的问题还是助手问题。

  早在8月24日杜伊秘密到北京谈判时,中国足协提出的条件就是杜伊不要带助手,全部由中方委派。据悉,杜伊对中国足协的这个提议非常诧异,认为这在欧洲是不可能的事情,因为外籍教练带来的助手都是执行教练的角色,可以更好地将主教练的意图贯彻给球员,如果让中方教练担任执行教练,贯彻主教练的意图就会大打折扣,这一点在米卢时代就已经暴露出来了。杜伊科维奇强调了教练班子的重要性,以及外教和中方相融的可能性,迫使中国足协不再坚守自己的防线。由于杜伊科维奇接受了中国足协打入08奥运会前四的目标,中国足协最终同意杜伊带两名外籍助手。

  对于自己的助手,杜伊科维奇认为无论是外籍还是中方,都是围绕08奥运会目标去的,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的想法。因此,他带来的助手肯定是和自己情投意合的,否则他不会启用。杜伊说:“感谢中国足协的信任,助理教练班子对一支球队起着重要的作用,任何主教练的成功都离不开他们的大力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