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随队出征东京旁观广州亮剑 首次大考剑指亚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3:06 体育周报

  10月23日晨6点,杜伊科维奇将和国奥队一起奔赴首都国际机场,乘坐9点40分的CA925航班飞赴日本东京。北京时间10月25日18点,中国国奥队将和日本国奥队进行比赛,杜伊现场观看但不参与具体的指挥。26日上午9点30分,杜伊将和国奥队一起乘坐CA422航班返回北京,备战11月11日在广州和喀麦隆国家队的热身赛。

  随队赴日本

  杜伊原本打算昨天晚上到大宝饭店和国奥队球员见面,但由于国奥队员打完联赛后赶到北京已经很晚,而且到达时间不一样,杜伊最终放弃了原定计划。不过,他还是让翻译详细介绍了国奥队的全体成员。此前,中方教练组组长贾秀全和杜伊进行了较长时间的会面,重点向他介绍这支球队此前的技战术特点以及每个球员的情况,而且简单研究了一下今后国奥队的集训和热身计划。

  杜伊的亮相给了中方教练惊喜,大家认为他

幽默、机智而有风度。贾秀全谈到杜伊的时候认为,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教练,给人的印象非常好,相信今后的合作会非常愉快。贾秀全表示,作为中方教练组组长,他会尽最大努力协助杜伊:“我的角色是协助杜伊做好工作,我感觉杜伊是个很容易沟通的人。”王大雷、陈涛等球员也谈了对杜伊的看法,他们都认为杜伊能给球队带来新思路,球员可以从他那里学到很多新东西。对于奥运会进入前四的目标,他们表示,那是大家共同的梦想,会和杜伊一起去完成任务。

  就像是杜伊空降北京和中国足协的谈判比较仓促一样,国奥队这次集中也显得有些乱。昨天下午打完比赛之后,所有的球员都着急赶航班前往北京,直到晚上11点,大多数的球员才陆续到大宝饭店报到。大连实德队的球员和北京国安队的阎相闯没有按时赶到北京。据悉,大连队的航班因为大雨延迟,抵达北京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两点多。北京国安的阎相闯更加倒霉,他在厦门打完比赛后,厦门已经没有去北京的航班,只能等到今天早上乘坐最快的航班。无奈之下,国奥队只能让守门员教练哈维留守,等候迟到的队员,争取乘坐比CA925晚一个半小时的航班赶往日本。

  广州备战直指亚运会

  今天中午11点55分抵达东京之后,杜伊将和国奥队一起入主组委会安排的酒店。下午4点30分,杜伊将和全队一起共进晚餐。由于居住地方离训练的地方比较远,全队将在晚上5点45分启程赶赴东京1969训练场进行训练,时间为晚上7点至8点30分。

  24日上午是官方组织的球队见面会,时间为上午12点至下午2点。晚上7点至8点,杜伊将和球队一起到东京国立体育场适应场地,时间为一个小时。25日上午11点,国奥队召开赛前准备会,代理主教练贾秀全布置战术,杜伊旁听。晚上比赛结束之后,教练组将对本场比赛进行简单总结。

  26日上午9点30分,杜伊和国奥队一起返回北京。然后,球队稍作修整之后就在杜伊的率领下前往广州备战11月11日和喀麦隆国家队的比赛。这次广州集训,是杜伊正式接手国奥队的开始,也是杜伊上任之后指挥的首场比赛。

  事实上,这次广州集训的目的,主要是备战12月份的多哈亚运会。现在距离多哈亚运会的时间已经不是很多,杜伊既要熟悉球队又要进行改造,任务相当繁重。不过,杜伊说:“我知道执教任何球队都存在困难和压力,这种压力其实也是动力。作为教练员,必须承受这样的压力。当然,我希望独自承受这种压力,不能让我的球员也背上这样的包袱。”

  如果有时间,杜伊将和各俱乐部建立密切的联系,并且很可能采取他在加纳执教时的工作方式,让一家俱乐部的所有适龄球员都到国奥队接受考察,两三天后再让球员们返回,然后在考察完所有俱乐部之后,再做出最后选择球员的决定。不过,亚运会之前他可能没有什么时间这样做了,只能等到亚运会结束之后再实施这样的计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