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初次见杜伊两细节让人回味 交谈中袒露老帅为人谦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3:55 足球-劲体育

  22日中午,昆仑饭店杜伊科维奇的房间,在经纪人的引见下与杜伊握手的记者,第一时间理解了经纪人在联系采访时和记者的约定,的确“时间不能过长”、的确“需要经纪人在场”,因为杜伊的手非常热,抵达北京就感冒了的他可能还在发烧,的确需要休息和照顾。

  经纪人达尔科介绍说,杜伊到了中国之后就感冒了,20日晚上还发了一夜低烧,晚饭也没吃多少就早早回房间休息了。这让记者对他能接受本次采访非常感动。在21日的新闻
发布会上已经得知杜伊身体不适的记者没有机会送上问候,只好请求达尔科帮助,和这位没见过面的老朋友能聊上几句,最终达尔科在“约法三章”后同意了记者的请求,约法第三章是“不能问合同内容”,主要是为了尊重足协。

  “哦,小心点儿!坐这儿吧,欢迎你,JELENA!”这是杜伊和记者说的第一句话,令人尴尬的是,进门的时候记者就差点出了洋相,书包的带子挂在门把手上了却没有看见,结果往前一跨步差点摔倒。杜伊温和的问候让本来就紧张的记者稍微放松了点。这种亲切的感觉和当初记者电话采访的那个人的感觉吻合。

  杜伊的

笔记本电脑开着,在记者和经纪人来之前,他正在上网浏览塞尔维亚的新闻。握手后杜伊看到记者把书包放到了沙发上,坚持不肯,他把电脑桌让了出来,因为他知道记者们的采访习惯,采访的时候要一边问一边记录,有个桌子写字更舒服。虽然记者拿出了录音笔,但他还是坚持让记者坐在桌前,他和达尔科坐在了沙发两侧。福拉多说过,杜伊是个“网迷”,闲暇的时候特别喜欢上网;桑特拉奇说过,杜伊很固执,他认为正确的事情就轻易不会改变,两点都应验了。

  可是真正的杜伊到底是个严厉不苟言笑的人,还是一个随和热情的人呢?记者的这次提问让杜伊忍不住笑起来,“我在工作中严厉,在生活中温和,偶尔还会开个玩笑、讲个小

幽默什么的。”这样的提示让我们的谈话很快进入状态。当记者走出杜伊房间的时候,除了他精彩的话语,还有两个细节深深印在脑海中:一是在谈到他的妻子时,他脸上绽放的笑容让本就眼窝很深的他更慈祥;二是记者注意到手边的东芝笔记本电脑虽然已经旧了,但键盘上一尘不染。

  (贾岩峰)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