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驾到昔日报道大场面归来 范亨根雨中坚持看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1: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何德刚报道 曾经都是国奥队主教练的热门人选,一个在北京制造着中国足球少见的轰动场面,另一个却在大连的凄风苦雨中接受考察,2006年10月20日来到中国的杜伊科维奇和范亨根遭遇到的境遇是如此不同。杜伊不知道范亨根也来到了中国,范亨根无法不知道杜伊已经上任,只是无论在场面冷清的周水子机场,还是在淫雨霏霏的金州体育场,范亨根都绝口不提中国国奥,绝口不提杜伊。

  杜伊驾到大场面归来

  在2004年11月17日,阿里·汉带领的国家队死于广州之后,中国媒体已经很久没有人如此关心

中国足球了。差不多在两年之后的10月20日的北京首都机场,昔日那种大场面又重新出现了,这一切只因为杜伊这位国奥新帅的驾到,这一次为了堵截杜伊,中国记者几乎又是血战到底。

  为了迎接杜伊,从18日凌晨就开始有京城媒体守候在首都机场,两位北京当地的记者更是连续三天锲而不舍地在机场蹲坑守候,据说报社给他们下了死命令,必须逮到杜伊到达的画面。而到了20日凌晨,确定杜伊将在这一天抵达北京之后,几乎全部京城媒体以及众多外地记者更是纷纷云集首都机场,从凌晨四点开始,就不断有记者赶到首都机场国际到达大厅,到了凌晨六点,等候在大厅内的记者数量甚至超过了那些真正来迎接亲友的接机者。

  或许是因为在长期的斗争之中培养了充分的“反侦察”经验,这一次中国足协的保密工作做得非常到位。上到足协高层、下到普通工作人员,一律谈“杜”色变,面对杜伊何时抵京,更是全部统一口径“不知道”,而在得知大批记者将在20日凌晨前往机场死等时,外事部一位官员试图劝说:还是别去了,去也等不到。但是,劝说显然是没有用的。终于,在20日凌晨,几十名记者蜂拥至首都机场,而且分别把守几个出口。但是正如足协官员所言,尽管记者们拿出了严防死守的架势,结果还是让杜伊在眼皮底下溜走,扑了空的记者们也只能纷纷在机场用镜头记录缺少主角的大场面背景。

  寒风凄雨赶不走范亨根

  范亨根是20日下午两点多飞抵大连的,虽然有过两次爽约,但从机场走出来的范亨根还是让记者眼睛一亮,一身休闲的他,上衣是方格重叠的宽松毛衣,下身穿一条蓝色休闲裤,完全不同于此前来大连应试的邦弗雷雷、伊万科维奇等人的正装打扮。在经纪人、翻译以及两名荷兰电视记者的前呼后拥下更显得范亨根与众不同。见到大连记者,范亨根首先解释了两次爽约的原因,他通过翻译说:“第一次是因为夫人做手术,第二次是因为和荷兰国家电视台有合同,要解说欧洲冠军杯切尔西对巴塞罗那的比赛。我不是耍大牌,我对周围人是非常和气的。

  范亨根原本是计划到大连的当天就去看实德队训练,可由于飞机晚点两个小时后,他只好先到酒店休息。第二天实德队训练时间是14时30分,可范亨根上午11点就来到了基地,在基地二楼阳台观看了实德队的训练课。范亨根还对旁边一个场地实德U19队的训练产生了兴趣,多次向陪同的林乐丰询问相关情况,甚至还让两名荷兰电视记者去球场近距离拍摄U19队训练。当天晚上,实德俱乐部常务副董事长隋信敏和林乐丰一起宴请了范亨根。

  最让人敬佩的22日下午了,天寒雨凉,现场球迷只有数百人,可范亨根却早早地坐进主席台。下半时开打后,雨越下越大,许多人都躲到看台后面甚至是选择了离去,可范亨根几次拒绝有关人员要他换个地方观看比赛的建议,主席台第一排里只有范亨根与随他而来的几个人。就这样,范亨根在雨中坚持到了比赛结束。今天中午,范亨根要离开大连,最大的遗憾恐怕是没有见到实德老板徐明了。据了解,实德选帅工作告一段落,在前五位应试者中,邦弗雷雷和伊万科维奇被相中的可能性最大。如果真是这样,那范亨根的遗憾就不仅仅是没有见到徐明了。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