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面对质疑:时间太紧 沟通困难 能力不敢恭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7:43 长江商报

  面对着一个还算是“腕儿”的主教练,很多国奥队员表现出的冷静让人吃惊。在“漠不关心”的背后,实际上却蕴含了很多国奥队员的质疑:时间太紧,沟通困难,对杜伊科维奇的执教能力不敢恭维。

  “不是不关心,是实在有些累了。明着把我们这支队放在了一个多高的位置上,可却始终不能做出实质上的行动,现在留给我们的时间并不多,我不相信有哪个教练员能够在
一年多的时间里就把我们带进奥运会的前几名!”一名国奥队员在接受采访时坦率地表示。

  另外一位队员也有相同的看法:“实际上究竟选谁当主教练对我们来说并不重要,我们只是希望人选能够尽快出来。只有早点有了主教练,我们才能尽快地投入到训练和热身当中,但现在留给我们的时间只有一年多。”随后,这位队员略带自嘲地说:“不是我没信心,不过如果想让我们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就进步到可以进入奥运四强,别说是杜伊,就是上帝来带队可能也得走后门!”

  不少队员都表示,外教的最大特点就是,没有时间去谈论比赛之外的事情,而中国球员往往有的时候需要用语言去表述一些观点或者看法。

  一位国奥队员表示:“按照选择外教的标准,杜伊科维奇不是最了解亚洲足球的,也不是名气最大的,带队成绩也不是最好的。我感觉杜伊科维奇只符合两个标准,一个是带领弱队取得过不错的成绩,另外就是价格便宜!”对于他带领加纳队取得的成绩,很多队员也不是很感冒:“带加纳带的好,就能带好中国吗?如果真是那样的话,米卢和希丁克甚至克劳琛也都不差吧?”

  本报综合消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