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进入磨合期:偷瞄翻译记录 直接说出前四指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3:37 北京晚报

  四个小时会谈搞定一切,从谈判过程看,中国足协和杜伊科维奇这次可谓一拍即合,十分投缘。可从昨天新闻发布会上的一些细节看,双方合作仍有玄机。

  细节一:杜伊偷瞄翻译记录

  虽然中国足协交给了杜伊三项重任,而实际上私下仍留有一手。“我们要防止过去
对外教一聘了之,完全靠外教包打天下的状态,而是要切实做好备战的全方位配合工作,加强对外教的业务学习和借鉴,注意培养国内教练,力争通过2008备战使中国足球增长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南勇的话说得很光鲜,可话中显然有话,这是杜伊没料到的。当翻译开始翻译时,杜伊愣了一下,表情有点尴尬,他斜着眼睛偷偷看了看坐在身边的翻译笔记,希望能更准确地了解南勇这番话的用意。

  细节二:直接说出前四指标

  2008奥运会国奥队的指标究竟是什么?中国足协始终没公开说过,但这次杜伊科维奇却在上任发言中点出了前四名这个指标,这让在场的中国记者和南勇都有点吃惊。

  当有记者对前四的指标追问时,南勇甚至想抢过来打一个圆场,不过这时杜伊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他马上解释说:“在奥运会上打进4强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但我知道这是所有中国人的希望,好在我们还有时间,所以一切都有可能。”杜伊说。

  细节三:长舒一口气

  昨天新闻发布会上,南勇表示中国足协已同意杜伊推荐两位助理教练加入国奥队教练班子,两位外籍助教的角色由杜伊决定,但最终由中国足协拍板任命。听到这话,杜伊明显长舒了一口气。看来,希望自己带助理教练执教的杜伊与中国足协在这个问题上有过争执,虽然现在仍不能将自己的班子全搬过来,但拥有了推荐权也算满意了。

  从这三个小细节来看,今后杜伊科维奇这个喜欢铁腕的外籍主帅和中国足协能否合作愉快,这需要双方的耐心与智慧。

  本报记者李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