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正式宣布国奥主帅 杜伊:这是一次巨大的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3:28 武汉晨报

  晨报讯 昨日下午15时,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公布杜伊科维奇成为08国奥队的主教练,任期一直到北京奥运会结束。据了解,杜伊可以自带两名助理教练,即守门员教练和体能教练,而杜伊也在上任后发出豪言“带领国奥队冲击北京奥运会前四”。

  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昨日在会上表示,中国足协很高兴能够与杜伊科维奇合作,他
们相信杜伊能够和国奥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组成一个优秀的团队。通过团结奋斗和精诚合作,在08北京奥运会上完成既定的目标。

  南勇透露,中国足协此前曾与10位候选人进行过接触。最终,来自塞尔维亚,曾经在欧洲、南美、非洲和亚洲均有执教经历,并率加纳队在德国

世界杯打入16强的杜伊科维奇成为最终人选。

  正式走马上任的杜伊科维奇,随即发表了自己的08宣言,“很高兴出任中国U23国家队主教练,并感谢中国足协对我的充分信任。我将按照与中国足协签订的合约,竭尽全力,经过艰苦的训练,带领球队在奥运会上有出色的表现,完成冲击奥运会前四的目标和任务。”

  10月23日,杜伊科维奇将随同国奥队前往日本,观看25日中国国奥队与日本国奥队的比赛,并正式开始执教工作。

  杜伊一身兼三职

  晨报讯 对于杜伊合同中的具体工作细节,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抛出了杜伊“身兼三职”的理论,“杜伊上任后将身兼三职,第一是国奥队主教练,第二个是国家队的技术顾问,第三个是在担任国奥主帅期间为国内教练担任培训讲师。”

  对于这个安排,南勇还特意作了解释,“聘请外籍教练只是阶段性的措施,是一种技术手段,最终的关键还在我们自己。我们在08备战工作中,一定要结合实际情况,把握备战的成功要素,从严治队,尤其要防止过去一聘了之,和靠外教包打天下的失败经历。切实做好备战的全方位工作,同时加强对外教的业务学习和借鉴,注意培养国内教练,力争通过08备战使

中国足球增长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杜伊:这是一次巨大的挑战

  晨报讯 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首次面对中国媒体的轰炸,备感压力的杜伊坦言“执教中国国奥队对我来说是个非常巨大的挑战。”理想:成绩全方位提升“坦率地说,这是个非常巨大的挑战,但我有信心给中国足球带来更多先进的东西,最终完成08奥运会冲击前四的任务。”

  有记者问杜伊,留给他的时间是不是太短了。沉稳的杜伊表现得非常乐观,“我们还有657天的准备时间,时间对我们来说不是大问题,因为我执教加纳队的时间也并不长,尽管执教

中国队的难度比加纳队更大,但从长远来说,我希望一样能够带领中国队取得成功。”

  杜伊接着说:“所有的中国人都希望能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中国冲击前四确实有些困难,毕竟中国队在世界排名中是第103位。但不管怎么样,我都会按照我的方式去进行比赛和训练。以前我所执教过的国家队都呈现过上升的趋势,基本上都会上升到25名,我也相信中国队会在这方面取得好的成绩。”理念:进攻速度是重点

  杜伊也首次公开谈到了自己对目前这支中国国奥队的看法,“通过比赛录像我发现这支球队有很多非常出色的球员,三条线上也都有核心球员,这是一支讲究整体作战的球队,我相信通过我的调教,他们一定能取得更大的进步,给中国球迷在08奥运会上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

  与此同时,杜伊也首次抛出了自己的执教理念,“进攻第一,追求速度”将成为今后中国国奥队新的战术思想,“按照现在的足球来看,会更注重进攻一些。我也偏向于进攻,有球的时候一定要进攻,没球的时候防守,希望进攻多一点吧,打出快速足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