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新帅身兼三职任期到08 南勇:绝不会架空朱广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3:45 深圳新闻网-晶报

  中国足协把所有赌注都压到国奥队新帅杜伊科维奇身上。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杜伊出任国奥队(又称U23国家队)主教练。同时,中国足协还给杜伊加封两件“黄马褂”——国家队技术顾问、本土教练讲师。

  任期到08奥运结束

  昨日15时,身穿黄色皮夹克、蓝色衬衫的杜伊出现在昆仑饭店会议厅,首次面对中国媒体的闪光灯。

  主管国家队的足协副主席南勇说,中国足协经过长时间的慎重考虑和全面评估,最终决定聘请杜伊担任国奥队主教练,聘期从即日起到2008奥运会结束。今后,杜伊不但担任国奥队主教练和国家队技术顾问,还将在联赛间歇期出任“中国本土高水平教练培训班的讲师”。足协为何在长达8个月的“选帅长征”后选中杜伊?南勇解释道:“由于合同细节和其他种种原因,最终锁定杜伊科维奇。其他候选人有些是因为合同细节没有谈妥,也有些因为家庭问题不能来华执教。”

  至于国奥教练组的构成,南勇进行了介绍:“教练组成员已基本确定,具体人选还不便透漏。杜伊可以选择两名助理教练,比如体能教练和守门员教练。”南勇说,10月23日,杜伊将随国奥队前往日本参加中日对抗赛,以加速对国奥队的了解,但是比赛仍由贾秀全指挥。之后,国奥队将在11月11日与喀麦隆队进行热身赛。年底的亚运会,

中国队将派遣国奥队参加,补充3名超龄队员。明年的训练计划和赛事计划也已编制出炉,联赛和
足协杯
的调整也在落实。

  不会架空朱广沪

  杜伊一人身兼三职,不但证实了“杜伊领导朱广沪”的猜测,也意味着他已成为中国足坛的头号“教父”。那么,处境尴尬的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将往哪里摆?

  南勇在新闻发布会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朱广沪的国家队主教练位置不会进行调整,11月份的亚洲杯小组赛结束之后仍将留任,“杜伊将成为国家队顾问,具体负责的还是朱广沪,杜伊负责提供技术指导,不会亲自指挥国家队。”就此理解,杜伊类似于“总教练”,朱广沪的角色是“国家队执行教练”。

  杜伊发誓进攻第一

  南勇证实,杜伊的执教合同设定了2008奥运会的成绩指标,“但是一些数字和合同细节不便透露”。不过,杜伊在发表就职宣言时亲口承认了“08奥运会打进前四”的目标。

  杜伊说:“我非常有信心给中国足球带来更多先进的东西,最终完成2008奥运会冲进前四的任务。我们还有657天的准备时间,时间对我来说不是大问题,因为我执教加纳队的时间也并不长,但同样能够在

世界杯上取得成功。以前我带过的国家队都呈现过上升趋势,国际排名基本都攀升25名,我相信执教中国队同样会如此。”

  杜伊说,他的执教理念是“进攻第一、追求速度”。“我偏向进攻,打快速足球。我看过土伦杯的录像,知道队伍里有很出色的前锋、中场和门将。我会在战术上相应调整,以便获得更多的进球。”晶报记者吴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