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正式亮相放豪言:带队进步神速 奥运晋级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3:4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詹立) 抵达北京后,杜伊科维奇和中国国奥队的关系进展神速。前日下午,足协和杜伊在香河基地进行谈判,双方达成一致;昨日下午3时,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这与足协先前的拖沓作风截然不同,正如杜伊提出的执教理念:追求速度。

  昨日下午3时,中国足协在昆仑饭店召开新闻发布会,杜伊的身份正式确定:就任国奥主帅,任期至08奥运会结束,同时,他还将出任国足技术顾问。

  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南勇昨日宣布,塞尔维亚人杜伊科维奇,曾经在东欧、南美、非洲和亚洲执教,并率领加纳队在今年世界杯上闯入16强,和中国足协就执教合同取得一致后,从昨日起他成为继施拉普纳、霍顿、米卢、哈恩之后,第5位执教国字号男足的外籍主教练。

  昨日是杜伊在中国的首次公开亮相,他的发言非常正统:“很高兴出任中国U23国家队主教练,感谢中国足协对我的信任。我将按照与中国足协签订的合约,竭尽全力,带领队伍完成冲击奥运前4的任务。”至于比较敏感的“国足技术顾问”究竟扮演什么角色,杜伊没有正面回答,足协也没有详细阐述。

  和大部分媒体的看法不同,杜伊并不认为备战的时间紧迫。“时间不是大问题,因为我执教加纳队的时间也不长,但我们同样能在

世界杯上成功。”杜伊看来,中国国奥队冲击前4有些困难,“毕竟中国队的世界排名是第103位,而加纳队是前30名,但以前我所执教过的国家队基本上都会上升25位,我相信中国队也会取得好成绩。”

  杜伊上任后,国奥队的备战将提速,而杜伊的执教理念也是追求速度。昨日,杜伊抛出了未来国奥队的战术思想,即“进攻第一,追求速度。”杜伊表示:“先进的足球思想注重进攻。我也偏向于进攻,具体地说,有球时进攻,没球时防守,打快速足球。”明日,杜伊将随同国奥队前往日本,并正式开始执教工作。(本版均由新华社发)

  ·反应·

  球员开始“恐伊”

  新帅到来,球员本该跃跃欲试、积极表现。不过,漫长的选帅过程、新帅的个性却给一部分球员带来负担。杜伊的第一课还没开始,队伍中就有了一些不好的苗头。

  一位国奥队员对于杜伊的上任,第一个反应是发牢骚,“明着把我们这支队放在了一个多高的位置,可始终不能做出实际行动,现在给我们的时间不多,我不相信哪个教练能在一年多就把我们带进奥运会前几名!”这名队员表示:“从

世青赛前,到殷导离开,克劳琛接手,我们就成了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队,一边阐述我们的重要性,一边晒着我们,克劳琛一走,贾指导带我们,弄得贾导也名不正言不顺,你说我们算什么?”

  长达8个月的选帅,似乎让球员心有余悸。“到2008年正式比赛期间,我们需要面对很多问题,最主要的就是和教练员的磨合。但对于足球这种团体运动,一年多的时间让我们去适应去领会一个新的、相互不了解、甚至连语言都不通的主教练,同时还有着很艰巨的成绩要求,可想结果是什么。”

  杜伊带领加纳队时,显示出自己的铁腕,比如弃用队长库福尔,这些个性竟然也让一位球员产生了想法,“外教有个共同点,只要他看你不顺眼,你再怎样努力都不行。主要还是沟通,很难想象,日后怎样与一位这样的教练沟通!”

  (记者 詹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