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宣布杜伊挂帅中国国奥 发布会放言打攻势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30 沈阳晚报
 

  时间:2006年10月21日地点:北京昆仑饭店人物:杜伊科维奇事件:中国国奥队新帅上任新闻发布会

  昨天下午3时,中国足协在北京昆仑饭店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塞尔维亚人杜伊科维奇出任中国男足08国奥队主教练,从今年年初开始历时8个月的国奥选帅历程就此尘埃落定。杜伊科维奇也成为了继施拉普纳、霍顿、米卢蒂诺维奇和阿里·哈恩之后第五位执教
中国国字号男子足球队的外籍主教练。轻松的开场白

  尽管杜伊的名字早在几个月之前就出现在了中国的媒体上,但直到昨天下午3时,新闻发布会开始前,外界才第一次看到了活生生的杜伊,对于周围环境的陌生,让杜伊在面对媒体记者时略显冷漠,直到发布会开始之后,杜伊的表情才逐渐放松下来。

  在南勇向媒体介绍了杜伊之后,正式上任的杜伊以一句调侃式的发言作为自己的开场白:“非常感谢!我不太擅长演讲,我想我在球场上的表现一定比这里(发布会现场)更出色,我很高兴我能当选中国国奥队的主教练。”

  有信心进奥运前四“非常高兴,能够和中国足协签订这个工作合同,我希望凭借自己的执教经验和能力,能够带领中国国奥队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取得成功。坦率的说,执教中国国奥队对我来说是个非常巨大的挑战,但我非常有信心通过我的执教能够给中国足球带来更多先进的东西,最终完成08奥运会冲击前四的任务。”备战时间短不是问题

  虽然很多人都认为杜伊上任后最严峻的问题就是备战时间短,但杜伊本人却对此似乎毫不在意,他非常乐观的表示:“我们还有657天的准备时间,时间对我们来说不是什么大的问题,因为我执教加纳队的时间也不长,但我们只用了9个月的时间就进入了德国

世界杯,而且随后我们同样在世界杯上取得了成功,尽管执教中国国奥队的难度比执教加纳国家队更大,但从长远来说,我希望我一样能够带领
中国队
取得成功。中国队将提升25名“所有的中国人可能都希望中国国奥队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中国冲击前四确实有些困难,毕竟中国队在世界排名中是第103位,但带领中国队进入奥运会前四是我的目标。不管对手的情况怎么样,我都会按照我的方式去进行比赛和训练。以前我所执教过的国家队都呈现过上升的趋势,基本上都会上升25名,我相信我也同样会带领中国队在这方面取得突破。”

  对国奥印象不错在发布会的现场,杜伊也首次公开谈到了自己对目前这支中国国奥队的看法,“通过比赛录像我发现这支球队有很多非常出色的球员,三条线上也都有核心球员,这是一支讲究整体作战的球队,我相信通过我的调教,他们一定能取得更大的进步,给中国球迷在08奥运会上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任树进攻大旗

  在反复强调了自己带领国奥队的目标之后,杜伊也在上任的第一时间抛出了自己的执教理念,他表示“进攻第一,追求速度”将成为今后中国国奥队新的战术思想。

  “目前世界足坛的规律是更注重进攻。所以,在我带队之后,会更倾向于进攻,只要在我们控制球的情况下,我们就会用各种手段实现进攻,打快速足球。当然,我会按照中国足球的方式来去进攻。”

  据记者了解,在新闻发布会之后,杜伊随即将正式进入国奥队主帅的角色,下周一,杜伊就将随同国奥队一起前往日本,观看25日中国国奥队与日本国奥队的比赛。在26日回国后,杜伊将用一周的时间进行准备,然后正式组建杜伊时代的国奥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