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崔大林:杜伊是海选出的精品 希望国奥北京奥运夺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24 济南时报

  杜伊科维奇是否适合国奥?奥运挤压下中超联赛到底怎么搞?国家队是解散还是继续存在?中国足球在08奥运会上究竟如何定位?昨天,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做了详细解释。

  关于选帅 杜伊是海选出来的精品

  本次国奥选帅足协首先是确定了一个大名单,然后一一筛选,应该说杜伊科维奇是海选出来的精品,他的执教能力勿容质疑,而且非常适合国奥队,因此足协报批后,总局很快同意了。

  关于目标 希望国奥奥运夺牌

  雅典奥运会上我们的单项拿了不少金牌和奖牌,但是集体大项上却是收获甚小。2008年,我们在家门口举办奥运会,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遇,大项一定要有所突破,中国足球近些年在老百姓的心目中形象越来越差,因此我们也特别希望国奥队能够在奥运会上打出一些漂亮的比赛,而且要全力争取多赢几场球,给球迷一个满意的交待,当然我更希望国奥队能够夺取奖牌,但客观来说存在一定难度。

  有消息称,为了国奥在奥运会上夺牌,总局有意牺牲中超联赛保成绩?这都是外界炒作的,牺牲联赛是绝对不可能的事,国内联赛水平要想提高就不能有大的变动。即便是明年联赛有所压缩,但绝对不会影响到联赛本身质量。

  关于训练 必须提高强度和质量

  首先要加强与国外球队交流,多打热身赛,毕竟国内联赛的水平比较低,队员们成长得较慢,只有经常打一些高质量的比赛,国奥球员才能迅速成长起来。其次,还需要高强度训练。中国足球的水平上不去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训练水平低,举个简单的例子。中国

女排每周训练达到46至49个小时,而中国足球运动员每周的训练时间不过十几个小时。我们国家的高水平运动项目,都有充足的训练时间,而且每次大赛前一定要集训,比如
乒乓球
、羽毛球、排球,他们在训练期间练出了自己的东西,练出了自己的绝招,这样他们才能克敌制胜,而足球没有系统和集中的训练水平肯定上不去。因此我认为,国奥要想提高实力,必须提高训练质量,加强训练量以及有充足的集训时间!

  关于国足 不会因国奥解散

  去年年末总局也制定了“一队两组”的方案,即国奥同时打亚洲杯和奥运会,但从实践来看,这种方案不太可行,甚至有些顾此失彼,毕竟一个教练精力有限。因此,说现在国家队解散的并不可能,朱广沪也将是国家队主帅,中国足球需要两条腿走路。 (皓 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