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成中国国字号第5位外教 23日随国奥飞赴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24 济南时报

  时报讯 10月21日15点,中国足协在北京昆仑饭店正式对外公布,杜伊科维奇成为2008国奥队的主教练,任期一直到2008年奥运会结束。至此,中国足协历时八个月的国奥选帅工作终于在杜伊签约之后画上了句号,杜伊科维奇正式成为继施拉普纳、霍顿、米卢、阿里·汉之后第五位担任中国足球国字号队伍的外籍教练。

  在新闻发布会上,在被问到杜伊的具体工作合同细节时,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首次
抛出了杜伊“身兼三职”的理论,“因为有一些数字和一些合同细节是保密的,不方便向大家透露,但杜伊的聘期是从现在到2008奥运会结束。10月23日杜伊科维奇将随国奥队前往日本参加中日对抗赛。杜伊上任后将身兼三职,第一是U23国奥队主教练,第二个是国家队的技术顾问,第三个是在担任国奥主教练期间为国内教练担任培训讲师。”随后,南勇证实了杜伊的执教合同确实牵扯到奥运会成绩的问题,“合同是有一些条款要求奥运会的成绩,毕竟奥运会的满意程度是我们的责任,我相信杜伊和足协都将竭尽全力去争取实现这个目标。”

  最后在谈到杜伊科维奇为何最终能够在这场长达八个月的选帅过程中脱颖而出的原因时,南勇并没有给予正面的回答,“由于合同细节和其他种种原因,中国足协最终锁定了杜伊科维奇。其他诸多候选人有一些是因为合同的细节没有谈妥,也有是因为家庭问题而不能来华执教的。但无论是落选的还是最终当选的杜伊,可以肯定的是他们都是高水平的教练。”

  杜伊科维奇将在23日随国奥队一起飞赴日本,参加25日在那里进行的与日本国奥队的友谊赛,但教练的职责将由中方教练组组长贾秀全行使,在那之后杜伊科维奇将开始带队,并率队参加今年年底的多哈亚运会。(李 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