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科维奇正式上任身兼三职 放言进攻第一追求速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1:44 竞报

  本报记者张鑫报道 昨日下午,中国足协在昆仑饭店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任命杜伊科维奇为国奥队主教练。至此,历时半年多的国奥选帅工程终于宣告结束。

  随着杜伊科维奇的到任,这也是中国男足国字号球队继施拉普纳、霍顿、米卢和阿里·哈恩之后,第五位外籍主帅。昨日下午,这位塞尔维亚老头第一次公开亮相。棕红色的皮夹克,花白的头发,内敛的眼神,比霍顿随便,却比米卢庄重,这是杜伊给人的第一印象

  2008 冲击前四

  据了解,杜伊本次可以自带两名助理教练,即守门员教练和体能教练,而杜伊在上任后的任务将是带领国奥队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冲击前四。

  杜伊本人对完成这一目标充满信心,他说:“执教中国国奥队对我来说是个非常巨大的挑战,但我非常有信心能够给中国足球带来更多先进的东西,最终完成2008年奥运会冲击前四的任务。”而当有记者提出留给他执教的时间是不是太短的问题时,沉稳的杜伊表现得非常乐观,“我们还有657天的准备时间,时间对我们来说不是什么大的问题,因为我执教加纳队的时间也并不长,但我们同样能够在

世界杯上取得成功,尽管执教中国国奥队的难度比执教加纳国家队更大,但从长远来说,我希望我一样能够带领
中国队
取得成功。”

  进攻第一 追求速度

  在发布会的现场,杜伊首次公开谈到了自己对目前这支中国国奥队的看法,“通过土伦杯的比赛录像我发现这支球队有很多非常出色的球员,三条线上也都是核心球员,这是一支讲究整体作战的球队,我相信通过我的调教,他们一定能取得更大的进步,给中国球迷在2008年奥运会上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

  与此同时,杜伊也首次抛出了自己的执教理念,“进攻第一,追求速度”将成为今后中国国奥队新的战术思想,“按照现在的足球来看,会更注重进攻一些。我可能偏向于进攻,也就是说有球的时候进攻,没球的时候防守,希望进攻多一点吧,打快速足球。也就是按照中国足球的方式来去进攻。”

  上任之后 身兼三职

  除了宣布杜伊挂帅国奥之外,足协副主席南勇在昨日的发布会上还首次抛出了杜伊“身兼三职”的理论,即杜伊除了担当国奥主帅之外,还将成为成年国家队的技术顾问,同时为国内教练担任培训讲师。

  当被问到杜伊的具体工作合同细节时,南勇说:“因为有一些数字和一些合同细节是保密的,不方便向大家透露,但杜伊的聘期是从现在到2008年奥运会结束。10月23日杜伊科维奇将随国奥队前往日本参加中日对抗赛。杜伊上任后将身兼三职,第一是U23国奥队主教练,第二个是国家队的技术顾问,第三个是在担任国奥主教练期间为国内教练担任培训讲师。”

  实际上,为男足国家队寻找外籍顾问一事其实早就被足协提上日程,但鉴于目前朱广沪遭遇信任危机,足协此举仍耐人寻味。

  摄影/本报记者 马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