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就任发豪言:北京奥运进军前四 高举进攻大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1:00 现代快报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任命杜伊科维奇为中国国奥队主帅,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正式向新闻媒体介绍了国奥主帅杜伊科维奇。身着皮外套的杜帅终于露出了庐山真面目,面对记者的提问,杜伊科维奇显得胸有成竹,他表示自己有足够的时间把中国队带进北京奥运会的四强。

  杜帅其人

  精通三种语言

  随着杜伊科维奇的出现,他的官方简历也新鲜出炉。中国足协提供的这份简历详细介绍了这位国奥新帅从球员到教练员的辉煌经历,也让对杜伊科维奇知之不多的媒体对新帅有了初步的认识。

  杜伊科维奇生于1946年,现年60岁,精通三种语言,塞尔维亚语、西班牙语和英语。球员时代,杜伊在南斯拉夫著名球队贝尔格莱德红星取得了辉煌,多次帮助红星夺得国内联赛的冠军,并四次代表国家队出场。

  1984年退役后,杜伊拿起了教鞭,率领卢旺达国家队进入非洲杯决赛,并在2004年率领加纳进入德国

世界杯的16强。

  杜伊执教履历颇丰,欧洲、亚洲、南美洲和非洲都曾留下过他的足迹。

  杜帅目标

  

北京奥运前四

  这个发布会的主角自然是杜帅,面对记者的采访,杜帅一脸轻松,并以一句诙谐的调侃开始了他与中国记者的第一次对话,“我不太擅长演讲,我想我在球场上的表现一定比这里(发布会现场)更出色,我很高兴我能当选中国国奥队的主教练。

  成为中国国奥主帅,杜伊科维奇表现得很自信。尽管这是一个新的挑战,但杜帅却豪言他将带领中国队进入08奥运的四强:“对于我个人来说这是个非常大的挑战,我希望我的执教能给

中国足球带来新的东西,我希望经过努力能够达到目标———奥运会的四强。”

  当有记者提出留给他执教的时间是不是太短的问题时,沉稳的杜伊依然表现得很乐观,“我们还有657天的准备时间,时间对我们来说不是什么大问题,因为我执教加纳队的时间也不长,只有6个月,但我们同样在世界杯上取得了成功。”话虽如此,但中国国奥与加纳队毕竟不在一个档次上,对此杜伊也有着清醒的认识,“中国冲击前四确实有些困难,毕竟中国队只排名世界第103位,而加纳则是前30名。不过,以前我所执教过的国家队都呈现过上升的趋势,我相信我在中国也同样能做到这一点。”

  杜帅理念

  高举进攻大旗

  在发布会现场,杜伊也首次公开谈到了自己对目前这支中国国奥队的看法,“通过比赛录像我发现这支球队有很多非常出色的球员,三条线上也都有核心球员,这是一支讲究整体作战的球队,我相信通过我的调教,他们一定能取得更大的进步,给中国球迷在奥运会上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

  与此同时,杜伊也首次抛出了自己的执教理念,“进攻第一,追求速度”将成为今后中国国奥队新的战术思想,“按照现在足球的发展来看,会更注重进攻一些。我也偏向于进攻,打快速足球。”

  杜帅其责

  三大重任在肩

  按照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的说法,中国足协与杜伊签订的合同是到2008年奥运会结束之后,期间杜伊需要扮演三个角色:国奥队主教练、国家队的技术顾问以及国内教练培训班的高级讲师。这也打消了国家队主帅朱广沪的疑虑,杜伊只是国家队顾问。

  杜伊在执教国奥的待遇问题足协方面并未正面回应,不过杜伊可以自行选择两名助理教练,年底的亚运会也将由杜伊率国奥队参加,“国奥队马上会在25日进行中日对抗赛,指挥的还是贾秀全,杜伊科维奇也会前往日本观看,并很快进入工作角色。之后球队将按照奥运模式进行备战,参加年底的亚运会。”南勇说。 快报记者 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