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科维奇抵京密封记 足协有地下党潜质大变活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3:47 北京晚报

  

杜伊科维奇抵京密封记足协有地下党潜质大变活人

  整整十个小时,将一个大活人从30多名记者眼皮底下“搬来搬去”,中国足协的保密计划做得相当到位。

  从机场巧妙脱身

  很多记者是从凌晨5时就守在首都机场门口的,但就是没见到杜伊的身影。那么,杜伊到底是怎么从众目睽睽之下脱身的。

  在足协准备迎接杜伊的计划之中,首先考察的就是如何避开媒体的围追堵截,因为按照足协的想法,在没有最后拍板之前,还是尽量不要让杜伊正面与中国媒体进行接触,所以从VIP出口离开是早就确定下来的。

  敲定了方案,昨天凌晨5时不到,中国足协就派出了外事部的工作人员李飞宇和罗钊两人前去迎接。两人分别乘坐一辆中国足协的车子以及一辆昆仑饭店的车子来到VIP停车场,不过他们并没有以足协的身份登记,当时在VIP停车场登记的惟一与体育有关的车辆是一部来自北京奥组委的车辆。

  在杜伊出境之后,李飞宇与罗钊两人十分巧妙地“掩护”杜伊从VIP出口的侧门登上了车辆,然后迅速离开。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杜伊乘坐的车辆从停车场离开的时候,有几位记者就守在停车场门进口,但却没有发现杜伊一行。

  进昆仑饭店走侧门

  从首都机场离开之后,杜伊一行人被李飞宇、罗钊两人拉到了昆仑饭店,中国足协早已经预订好了房间。

  在杜伊到达昆仑饭店之后,立刻在罗钊的陪同之下,前往日本大使馆办理赴日签证。就在杜伊前往使馆办理签证的时候,已经有一些记者闻讯赶往了昆仑饭店再次守候。这一次媒体再次犯了与在首都机场一样的错误,十几名记者在昆仑饭店大堂拉开架势严阵以待,甚至向这家五星级酒店的大堂经理询问,结果当然是不仅得不到准确消息,而且再次引起中国足协警戒。所以,杜伊一行几次从昆仑饭店出入,走的都是侧门。

  惟一在昆仑饭店大堂露过一面的是罗钊,不过他也是有备而来,虽然被现场等候的记者“逮”到,但是他表示自己是为东亚足球联盟一名叫做欧卡沙的官员来预订房间的。

  在香河基地望门兴叹

  在办妥了签证之后,杜伊一行在上午11时从昆仑饭店出发前往香河基地。一个小时后抵达,基地大门一锁,所有记者都只能望门兴叹了。

  来到香河基地,休息了两个小时,下午2时,谈判开始了。

  谈判的人员只有4人,中国足协两位副主席谢亚龙、南勇和杜伊本人以及他的经纪人。

  会谈持续了4个小时左右,因为事先已经有了足够的沟通,所以双方只是就合作的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再次敲定。18时,中国足协电话告知北京的新闻办,可以对外宣布,按照原计划,21日下午对外召开杜伊入主国奥的新闻发布会。

  20时,谢亚龙、南勇离开香河基地返回北京,杜伊科维奇留在了香河,继续保持着“神秘”。

  本报记者李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