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千呼万唤杜伊终于正式上任 完成亚运目标就是一道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8:2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千呼万唤之下,前加纳国家队主帅、塞尔维亚人杜伊科维奇昨天早晨终于来了。一向神秘的他抵达首都机场之后,先与媒体玩了个捉迷藏,然后下午在香河完成了与中国足协的签约,成为中国08奥运男足的主帅。今天下午,中国足协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宣布此事。

  第一站:首都机场

  先跟媒体捉迷藏

  由于此前足协确定杜伊为国奥主帅第一人选的消息早已传开,因此杜伊何时来京完成谈判,这对媒体来说并不是一个秘密。昨天早晨,上百名记者云集首都国际机场,迎接这个国奥的“真命天子”,没想到的是,一向低调的杜伊在机场玩了个金蝉脱壳,让所有记者都扑了个空。

  在机场空等了一个多小时之后,不少记者都误以为杜伊昨天没有来,经过与杜伊经纪人的短信沟通后,大家才知道,杜伊的确是来了,是转道莫斯科之后于早晨六时左右抵达北京的。不过,中国足协这次在保密工作上做到了极致,足协副主席南勇亲自负责。按照他的计划,杜伊在下飞机之后,就会被足协安排的专人接走,不会随客流到候机大厅,这样就杜绝了杜伊抵京后在机场与外界接触的可能性。此后,尽管曾有消息说杜伊可能下榻昆仑饭店,但后来记者们仍然扑了个空。而且,即使在杜伊与中国足协完成了谈判之后,他也没有见到任何一名中国记者,足协这次与媒体的“暗战”中,终于胜了一次。

  第二站:日本大使馆

  办理赴日本签证

  杜伊在被足协的接机人员接走后,并没有马上与足协领导见面并展开谈判,而是来到了日本大使馆,在足协外事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办理了赴日本的签证。

  先办签证再谈判,这个程序有些不合情理,惟一的解释是,足协在杜伊来京之前,就已经有了足够的签约把握。据悉,足协副主席南勇前段日子一直与杜伊及其经纪人保持着联系,并已经商定了合同的基本概况,杜伊这次来京,双方只不过是谈好一些细节。同时,在杜伊到达之前,由于他来的时间比较晚,而办理赴日的签证需要五到七个工作日,因此曾有“杜伊可能无法随队到日本观战”的说法,而在中国足协昨天公布的中日对抗赛代表团名单上,主教练也是贾秀全,从侧面证明了这一点。但这次是南勇亲自出马,到日本大使馆疏通关系,最终使得对方特事特办,用最快的速度给杜伊办理了签证,这样在25日的中日国奥对抗赛中,杜伊将肯定可以现场观战。

  第三站:香河基地

  三小时完成签约

  为了避免外界的干扰,中国足协在谈判地点上也是煞费苦心,没有安排在容易引起关注的大宝饭店,而是放在了远离北京的香河基地。

  下午二时左右,双方的谈判在香河基地正式开始。足协派出了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和负责外事工作的李飞宇,与杜伊科维奇和他的经纪人进行了谈判。由于此前双方进行了比较细致的沟通,因此谈判没有多少障碍,大约三个小时后,双方就完成了签约,杜伊科维奇正式成为中国08奥运男足的主教练,至于谈判细节,已被中国足协列为机密。在此之后,中国足协马上在其官方网站上对外宣布,今天下午三点召开新闻发布会。虽然具体内容仍未透露,但几乎所有人都已知道,这个新闻发布会就是宣布杜伊科维奇成为国奥主帅。据悉,发布会上,杜伊科维奇将会参加,并将接受媒体的采访,这也将是杜伊科维奇在中国的首次公开亮相。特约记者崔恒亮

  克劳琛:

  杜伊需要请来问我

  在新帅杜伊科维奇来华的同时,荷兰

世青赛功勋教练克劳琛也将前来。杜伊之前,克劳琛一直是国奥帅位的有力竞争者,如今杜伊入主国奥,而克劳琛则阴差阳错地成了女足顾问。不过,对于即将上任的杜伊和未来的国奥队,克劳琛无疑是最有发言权的。

  “这是一批非常优秀的球员,如果善加调教,完全可以在

北京奥运会上进入四强,甚至走得更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克劳琛表示,“我今后将成为中国各级国字号的顾问,如果杜伊需要帮忙,我很乐意效劳。”对于杜伊统领中国国奥队的前景,克劳琛表示非常看好,“尽管杜伊科维奇没有太多亚洲执教的经验,但是这并不成问题,一个好的主帅可以成功调教任何一支球队,因为他懂得因材施教。我从来不觉得杜伊科维奇是我的敌人,虽然我当初最大的愿望就是执教中国国奥,但是我相信杜伊科维奇在这个位置上也会做得非常好。”

  揭秘杜伊合同

  完成亚运目标是道坎

  虽然杜伊科维奇和中国足协已经在合同上正式落笔画押,但双方对于合同的具体细节仍旧保持神秘,除了合同期限初步定为2008年奥运会结束之后外,其他的一切都无可奉告。不过在记者的多方打探下,相关合同细节还是浮出了水面,首当其冲的就是杜伊必须率队在亚运会的比赛中拿出上得了台面的成绩。

  据了解,昨天谈判的重点已经不再是薪酬,而是具体责任、权利及义务,包括中国足协习惯性用来“约束”各级教练的“阶段性任务指标”。而排在阶段性任务指标第一位的就是年底的亚运会。尽管中国足协已经对外宣布这次亚运会的目标仅是锻炼队伍,甚至表示只要能给晋级就可以接受。但我们不要忘记,按照中国足坛多年的作风,不论是媒体还是足协都很看重新帅的首次亮相,换句话说初考的成绩在一定程度上将决定新帅的未来走向。毕竟,体育总局对这支国奥队是相当重视的,很多官员甚至将其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看。

  此外,在薪酬方面,杜伊的收入也是同阶段性任务指标完成挂钩的。据了解,中国足协在给予杜伊基本薪水的情况下,另外提出了一个“风险抵押金”的方案。即完成目标者,工资、奖金等全额照发,另外还有奖金。如果完不成任务,不仅奖金全部“泡汤”,而且连“风险抵押金”也将扣除。这个抵押金来自于基本工资内。特约记者京友

  故作神秘有原因

  董华 避免对方自抬身价

  晨报讯(特约记者张楠)昨天中午,就在足协领导在大宝饭店设宴密会“重要贵宾”席间,记者找到参加午宴的足协新闻官董华。虽然对于贵宾的身份董华有意回避,但他却以官方的态度向记者确认了杜伊科维奇昨日到京的消息。

  由于众多记者在机场扑空,所以作为足协和媒体联系的关键人物,自然成了足协内部唯一一个能够给记者说法的人。“我们成立的选帅小组,就是一个很小的范围,并不是我们能参与的,有些消息可能我们正在谈的过程中,但是媒体一曝光,可能就会影响这件事情的发展。上次签阿里·汉的时候,有很多候选人就是这样最后谈失败的。所以为了工作顺利,我们必须要向媒体封闭消息。”

  董华同时表示,昨天杜伊科维奇到京是他本人提出要求不希望在合同没有谈妥前曝光,另外足协也吸取了阿里·汉的前车之鉴。“其实有的时候,让他们太早曝光也不好。举个例子:有的时候因为我们曝光得太多,他们会觉得受到了当地媒体的重视了,很有可能会借此抬高价钱。或者看到什么新闻会说,我们的谈判是保密的,为什么会有媒体知道,会对我们足协缺少信任。所以我们需要一个相对封闭公平的环境进行谈判。”

  不惧雨中出战

  有有定位球对付广州

  晨报讯 记者景正华 今天下午两点,南京有有队将坐镇五台山体育场,迎战必须获胜才能继续保有冲超希望的广州医药,这场比赛也将是南京有有本赛季的主场谢幕之战。

  在上周客场对阵浙江绿城的比赛中,尤其是在比赛的下半场,有有队获得了多次不错的定位球机会,可惜都未能转化为进球,对此教练组也是懊恼不已。昨天下午的训练中,教练组就再次突出了定位球进攻配合的演练,并特意强调了罚球队员与进攻队员之间的配合。外援谢里奥在昨天的训练中显示出上佳的状态,他接队员开出的角球后一记小角度的头球攻门也是博得了满堂喝彩。

  南京这两天的天气有了一些变化,今天下午的比赛很可能会遭遇雨战,这似乎看上去要更加有利于广州医药。不过,有有队的队员们对此并没有什么担心,第一循环交锋中攻入制胜进球的肖智就向记者表示:“大家都认为广州的短传渗透很厉害,但有有队在技术方面也不会逊色,而且我们队雨战的表现一向不差。再说了,我们是主场,占有天时地利人和,难道还会怕了他们不成?”

  客战湖南湘军

  舜天承诺“不放水”

  晨报讯(记者仲永)今天下午两点,江苏舜天队将在长沙挑战湖南湘军队。对于舜天队来说,只要客场不输给对手,就等于掐灭了湘军队最后一丝保级希望。虽然赛前有传闻说舜天有可能会放湘军一马,但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驳斥了这一传闻:“不可能的事,我们每场比赛都会全力以赴。”

  “我们现在不会考虑别人如何,舜天关键是抓紧最后的联赛机会锻炼队伍,为明年的联赛做准备。”张玉道说:“再者说,目前球队的氛围非常好,我们也不会因为这些事情而破坏这种氛围。”在目前的积分榜上,多赛一场的康博队领先湘军队5分,只要本轮在主场拿下五牛队,他们就能提前一轮保级,因此从这层意义上说,即使舜天想放湘军一马,对手也很难再起死回生。

  值得一提的还有,作为申思的“大师兄”,李红兵也希望利用这次机会拉小兄弟一把,帮助申思提前一轮完成保级任务。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