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5天“寻人启事”落下帷幕 国奥终于找到主帅杜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3:57 每日新报

  3月31日:中国足协在新闻通气会上正式宣布,08国奥主帅将由外籍教练担任,具体选帅结果将在5月初确定。

  4月17日:中国足协成立08国奥选帅小组,谢亚龙和杨一民担任正副组长。选帅小组的成立,标志着08国奥主帅海选正式开始。曾经在2002年底与中国足协国家队选帅小组有一面之缘的法国人特鲁西埃进入备选视野。

  5月16日:热门人选特鲁西埃现身法国土伦,观看中国国奥队的比赛,领先其他候选人接触球队。他还专门在法国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5月18日:谢亚龙做出正式回应,阐述了中国足协4点声明:1.特鲁西埃是中国国奥队主教练的候选人之一,召开新闻发布会属于他的个人行为;2.特鲁西埃的热情是一件好事,但是中国国奥队的选帅需要考虑很多方面的综合因素;3.中国国奥队主教练候选人的范围是全世界的,不仅仅是欧洲的教练,目前还未与任何人达到亲密接触的程度;4.必须尽快解决选帅问题,

世界杯结束之后正式组建中国国奥队。

  6月1日:谢亚龙和杨一民前往欧洲,一边督战国足热身赛,一边则准备会见候选名单中的5名人选。经过研究,中国足协和盈方集团终于确定了5名候选人,分别是特鲁西埃、范哈内亨、邦弗雷雷、佩雷拉和福格茨。

  8月22日:中国足协推翻了以前的所有人选,重新圈定了5位外教,分别为荷兰籍教头阿德里安塞、法国队前主帅桑蒂尼、英格兰队前主帅霍德尔、加纳队前主帅杜伊科维奇以及

曼联执行教练奎罗斯。

  8月28日:中国足协先后与两位候选人塞黑教练杜伊科维奇和荷兰教练克洛尔进行了会谈。

  10月7日:中国足协选帅小组经过一天的会议敲定杜伊入主国奥。随后,南勇在瑞士敲定其来华签约的时间。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 赵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