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精心安排保密暗战 快速办理签证杜伊将亮相东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2: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在经过半年多折腾后,国奥终于有了新的主教练。昨天上午,前加纳国家队主帅、塞尔维亚人杜伊科维奇终于到了北京。不过,杜伊下飞机后并没有亮相,而是在足协的精心安排下与媒体玩起了捉迷藏,躲过了几乎所有记者的追踪,悄然赶到河北香河,昨天下午在那儿与中国足协正式签约,成为中国08奥运男足的主帅。按照计划,今天下午,中国足协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宣布此事。

  第一站:首都机场先跟媒体捉迷藏

  由于此前足协确定杜伊为国奥主帅第一人选的消息早已传开,因此杜伊何时来京完成谈判,这对媒体来说并不是一个秘密。今天早晨,上百名记者云集首都国际机场,迎接这个国奥的“真命天子”,没想到的是,一向低调的杜伊在机场玩了个金蝉脱壳,让所有记者都扑了个空。

  在机场空等了一个多小时之后,不少记者都误以为杜伊今天没有来,经过与杜伊经纪人的短信沟通后,大家才知道,杜伊的确是今天早晨来了,是转道莫斯科之后在6时左右抵达北京的。不过,中国足协这次在保密工作上做到了极至,足协副主席南勇亲自负责,按照他的计划,杜伊在下飞机之后,就会被足协安排的专人接走,不会随客流到候机大厅,这样就杜绝了杜伊抵京后在机场与外界接触的可能性。此后,尽管曾有消息说杜伊可能下榻昆仑饭店,但后来记者们仍然扑了个空。而且,即使在杜伊与中国足协完成了谈判之后,他也没有见到任何一名中国记者,足协这次与媒体的保密暗战中,终于胜了一次。

  第二站:日本大使馆办理赴日本签证

  杜伊在被足协的接机人员接走后,并没有马上与足协领导见面并展开谈判,而是来到了日本大使馆,在足协外事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办理了赴日本的签证。

  先办签证再谈判,这个程序有些不合情理,唯一的解释是,足协在杜伊来京之前,就已经有了足够的签约把握。据悉,足协副主席南勇前段日子一直与杜伊及其经纪人保持着联系,并已经商定了合同的基本情况,杜伊这次来京,双方只不过是谈好一些细节。同时,在杜伊到达之前,由于他来的时间比较晚,而办理赴日的签证需要五到七个工作日,因此曾有“杜伊可能无法随队到日本观战”的说法,而在中国足协昨天公布的中日对抗赛代表团名单上,主教练也是贾秀全,从侧面证明了这一点。但这次是南勇亲自出马,到日本大使馆疏通关系,最终使得对方特事特办,用最快的速度给杜伊办理了签证,这样在10月25日的中日国奥对抗赛中,杜伊肯定可以现场观战。

  第三站:香河基地三小时完成签约

  为了避免外界的干扰,中国足协在谈判地点上也是煞费苦心,没有安排在容易引起关注的大宝饭店,而是放在了远离北京的香河基地。

  下午2时左右,双方的谈判在香河基地正式开始。足协派出了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和负责外事工作的李飞宇,与杜伊科维奇和他的经纪人进行了谈判。由于此前双方进行了比较细致的沟通,因此谈判没有多少障碍,大约3个小时之后,双方就完成了签约,杜伊科维奇正式成为中国08奥运男足的主教练,至于谈判细节,已被中国足协列为机密。在此之后,中国足协马上对外宣布,今天下午将召开新闻发布会。虽然具体内容仍未透露,但几乎所有人都已知道,这个新闻发布会就是宣布杜伊科维奇成为国奥主帅。据悉,发布会上,杜伊科维奇将会参加,并将接受媒体的采访,这也将是杜伊科维奇在中国的首次公开亮相。(半岛都市报 崔恒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