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躲避记者去日本使馆办签证 杜伊见面会今天下午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1:01 现代快报

  

  千呼万唤始出来!杜伊科维奇终于来了!得知杜帅昨天早上6点抵达北京首都机场,众多媒体想尽一切办法,封堵住了首都机场的每一个出口,包括贵宾通道,可惜杜帅还是在足协的掩护下成功“逃脱”了媒体的包围。不过,在昨天晚些时候传来消息,杜帅已经与中国足协签约,今天,足协将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这一消息。

  记者机场围堵 杜帅还是溜了

  虽然时隔半年的国奥选帅工作本应该随着杜伊科维奇到京签署合约而尘埃落定,但是一向喜欢将关子卖到最后的中国足协,昨天却与记者们玩起了游击战。整整一天,杜伊游走在北京,却没能让记者看到他一眼真容。

  由于之前曾经有足协工作人员透露杜伊科维奇将于昨天上午6点抵达北京,为了能在他踏上中国国土的第一时间见到这名国奥的“真命天子”,北京记者倾巢出动,早上5点便有人将相机、摄像机对准了机场的国际出口。为了保证不错过杜伊,记者们甚至兵分三路,一部分人蹲守正常出口,一部分留守VIP通道,还有一部分在停车场等候。但就是兵分三路严防死守,却依然让杜伊科维奇和足协上演了一场“人间蒸发”的大戏。

  直到早上8点,记者们都没能见到杜伊科维奇的身影。记者查了8点以后的航班,并没有找到杜伊科维奇的名字。直到8点半左右,眼见无望的记者们才遗憾地离开。

  一位足坛权威人士向记者透露了杜帅的具体行程,当地时间19日中午11点30分,杜帅及其经纪人由贝尔格莱德乘坐俄罗斯航空公司的SU162航班抵达莫斯科,再乘坐18点20分的航班由莫斯科出发,飞赴北京,到达北京的时间应该是昨天早上6点。后经核实,杜伊乘坐的航班比原定计划的6点早到了半个小时。足协方面仅派出外事部一名官员前往机场,很有可能在停机坪就直接把杜帅接走了,保密工作做得相当好。

  日本驻华使馆 证实杜帅现身

  就在所有记者都没有思路的时候,突然有人爆料足协外事部工作人员罗钊出现在昆仑饭店,预订了两间套房。于是,记者们便杀向昆仑饭店,但是结果又是漫长的等待。两个小时,根本没有见到杜伊的身影。而经过多方证实得知,罗钊此次预订房间并非是为国奥选帅,而是为即将访华的日本足协工作人员预订的。

  但提到日本,所有人都会与中日国奥大战联系起来,如果杜伊科维奇需要随队前往的话,他必然需要在抵达北京的这几天内办好签证。北京《新京报》的一位同行告诉记者,“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大约11点钟,我来到了位于三元桥南银大厦的日本大使馆。庆幸的是,签证处的保安在与我闲聊时,兴奋地表示就在大约9点的时候,杜伊科维奇出现在了签证处,并于一小时后办完手续离开了。”

  得知这一消息,记者随即通过一位同行的关系致电日本驻华使馆,“不就是那个新来的国奥队外国教练吗?他已经走了!”签证处工作人员无意中透露的信息,也让记者确定了杜伊到京的消息,而办理签证也证明杜伊必然会随国奥队一同前往日本参加中日国奥大战。

  中国足协确认 正与杜伊会谈

  杜帅没有露出庐山真面目,龙潭丙3号的足协大院不管记者们围堵多少小时,也丝毫挖不出杜帅的蛛丝马迹。

  不过,在

信息化如此强的今天,足协想躲是怎么也躲不过去的。好在足协的新闻官,也就是足协的发言人董华终于在昨天下午向记者开了金口,“唉,大家都不容易,我代表足协向广大球迷以及媒体对国奥选帅的关心表示感谢,现在我们正在与杜伊科维奇进行着会谈,一旦有了新的结果,中国足协一定会在第一时间向外界公布,请媒体还有球迷也谅解我们的苦衷。”

  足协与杜帅具体谈什么,目前还不得而知。不过,早在8月份时中国足协与杜伊科维奇便已经就基本的待遇交换了意见,因此这次谈判的重点估计将不再是薪酬,而是具体责任、权利和义务,包括中国足协习惯性用来“约束”各级教练的“阶段性任务指标”。与此同时,明年的亚洲杯究竟是用国奥队还是用国家队参赛,相信也会成为谈论的一项内容。不过,据记者得到的可靠消息,在这次谈判中,杜伊科维奇不仅存在着一个为自己“谈条件”的问题,也还存在着一个为助理教练“讲价钱”的问题。杜伊8月来华时便已经明确表示:一旦入主,除了中方教练,还需要配备自己的助理教练。这一点当初也得到了中国足协的认同,现在需要考虑的则是具体的人选以及如何落实的问题了。

  足协牵手杜帅 今天对外宣布

  昨天傍晚,从香河足球训练基地传来消息,昨天早晨刚刚抵达北京的杜伊科维奇已经与中国足协有关人士进行完了会谈,双方已经就合同内容初步达成一致,杜伊科维奇成为中国国奥队新任主教练一事基本成为定局。

  根据前方传来消息,昨天下午中国足协主席谢亚龙与翻译李飞宇专门来到了香河国家训练基地,专程与杜伊科维奇进行会谈。据悉,参与整个会谈的只有四人,除去这两位足协的代表与杜伊本人外,杜伊科维奇的经纪人也参加了这次会谈。

  另外,中国足协将在今天下午3点正式向外界进行通告,地点依然选在了北京昆仑饭店二楼多功能厅。届时杜伊科维奇将正式以国奥新任主帅的身份与媒体见面。快报记者 吕远

  特约记者 张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