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闪电签杜伊科维奇 新帅抵京与媒体大玩捉迷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0:5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经过短短三个小时的谈判,杜伊在香河基地闪电签约。足协昨晚发布了通告,将于今天下午15点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杜伊科维奇正式上任。

  虽然足协之前对杜伊签约一事显得很谨慎,一再表示要具体商谈细节达成一致后,才能确定是不是聘任他。但是将商谈一事拖到25日中日大战的前5天,显然双方已经基本有了意向。而就在昨天中午,记者前往大宝饭店时寻找蛛丝马迹时,发现足协的副主席们以及部
分官员正在大宝饭店与“重要的贵宾”吃饭。当足协领导发现记者后则显得很紧张,并拒绝记者往包间观望。当记者向大宝饭店餐厅服务员询问时,他们则表示在领导的房间里确实有一名年龄很大的外国老头,而双方交谈的气氛也非常轻松。

  下午14点,记者得到确切消息,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南勇以及杜伊科维奇已经抵达香河训练基地,并正式商谈合同细节。短短的三个小时,双方迅速把细节谈妥,杜伊科维奇很满意地在这份工作合同签上自己的名字。

  昨晚18点,中国足协新闻官董华宣布将于今天下午15点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杜伊科维奇上任。

  (张楠)

  12小时,全城大搜“捕”

  虽然时隔半年德国奥选帅工作本应该随着杜伊科维奇到京签署合同而尘埃落定,但是一向喜欢将关子卖到最后的中国足协,昨天却与记者们玩起了游击战。整整一天,杜伊游走在北京,却没能让记者看到他一眼真容。

  为了能在杜伊踏上中国国土的第一时间见到这名国奥队的“真命天子”,北京记者倾巢出动,早上5点便有人将相机摄像机对准了首都机场的国际出口。有些记者因为担心杜伊会提前“暗渡陈仓”,已经在机场蹲守了三天。而为了保证不错过这个人,记者们甚至兵分三路,一部分人蹲守正常出口,一个部分留守VIP通道,还有一部分在停车场等候。但就是兵分三路严防死守,却依然让杜伊科维奇和足协上演了一场“人间蒸发”的大戏。

  直到早上8点,记者们都没能见到杜伊科维奇的身影,甚至连足协接机的工作人员都没有出现。8点机场上班后,记者查了8点以后的航班,并没有找到杜伊科维奇的名字。

  就在所有记者都没有思路的时候,突然有人爆料足协外事部工作人员罗钊出现在昆仑饭店,预订了两间套房。于是,记者们便杀向昆仑饭店,但是结果又是漫长的等待。两小时,根本没有见到杜伊的身影。而经过多方证实得知,罗钊此次预订房间并非是为国奥选帅,而是为即将访华的日本足协工作人员预订的。

  但提到日本,突然便联系到中日国奥大战,如果杜伊科维奇需要随队前往的话,他必然需要在抵达北京的这几天内办好签证。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大约11点钟,记者来到了位于三元桥南银大厦的日本大使馆。“不就是那个新来的国奥队外国教练吗?他已经走了!”签证处工作人员无意中透露的信息,也让记者确定了杜伊到京的消息。而办理签证也证明杜伊必然会随国奥队一同前往日本参加中日国奥大战。

  一直行走在搜寻的路上,不停地四处打探消息,这就是记者一天的工作状态,直到晚上18点左右,看到足协新闻官董华时,才一切尘埃落定。

  (张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