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贾秀全:热身连胜不说明问题 适应闷热天气成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21: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下午,目前正在广州清远基地全力备战亚青赛的中国国青队与马来西亚国青队进行了第二场热身赛,结果凭借杨旭、黄博文和徐德恩在上下半场的四粒精彩进球,最终国青队以4比1大胜马来西亚国青队,在热身赛中取得四连胜的佳绩。

  贾秀全成了大忙人,即便是在清远名将基地指挥完国青队的热身赛之后,这位国青队主教练也没有一丝空闲,房间电话与手机电话几乎同时被占用着,当笔者几次联系到贾秀
全时,采访时间也一推再推。直到8点半的时候,贾秀全才有时间召集教练组在自己的房间开会,总结下午这场热身赛。

  至于接下来是否将全权指挥下周的中日国奥对抗,贾秀全眼下还根本没有时间考虑这些问题。

  对于今天这场比赛,包括前面前天与

马来西亚的第一场交手,以及在香河与伊朗队的两场比赛,贾秀全认为四场胜利并不能说明太多的东西,毕竟这只是热身赛,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就是一堂大量的训练课,对手也可能有所保留,所以不能仅仅从比分和结果来给球队下什么结论。

  贾秀全说,现在对于国青队来说,在距离比赛还有最后一周的备战时间,所以自己和教练组必须抓紧最后的这段时间来寻找国青队身上存在的问题。另外还有一点,就是现在清远和印度的天气应该算比较接近,都属于闷热的气候。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打比赛,可以观察队员们在比赛中出现的不同反应,这样到时候在比赛可以有针对性的准备,可以让队员们合理分配自己的体能。

  “不要小看天气问题,其实这是一个很关键的因素,像这种赛会制的比赛,体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如果队员们不能适应当地潮湿闷热的气候,就有可能打完一两场比赛之后,身体很难恢复到最佳体能状态,所以在清远适应天气就显得很重要。”贾秀全反复强调到天气对体能带来的影响。

  对于国青球员的状态,贾秀全表示,通过前一段的集训,大家身体状况以及比赛状态都已经达到了临战的状态,所以最终决定出征的20人名单也是一个很难取舍的问题,教练组也希望能够挑选出状态最好的球员来打好这次亚青赛。(于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