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析国奥名单:绝对核心冯潇霆回归 首选申花锋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8: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哈亚运会日益逼近,中国足协钦定的洋帅杜伊科维奇不日之内即将正式抵京,而作为中方教练组长和过渡时期主帅,贾秀全仍要率队参加本月25日在日本进行的中日国奥对抗赛。这是中国足协对于新帅的第一道考验,同时也是贾秀全为8月初那场憾负日本的比赛复仇的最后机会。

  与8月初在秦皇岛进行的那场中日之战,国奥本次出征日本的阵容几乎没有多大变化
,唯一让人意外的是本次与上次集训相比,辽足竟没有一名球员入选,而此前因A3而缺战的实德球员则悉数入选。门将位置依旧是王大雷和来自中甲五牛的关震不久之前关震终于在中甲联赛中迎来了难得的出场机会,而这名天津籍的小将也完全没有辜负这个机会,他以优秀的表现让人们再度看到当年土伦杯上的风采。

  后防线上除了上次就入选的赵铭、谭望嵩、苑维玮、刘宇和吕建军之外,冯潇霆和张可也被选中。

世青赛归来后,冯潇霆始终被伤病所困扰,荒废了大半个赛季,如今他的重新回归对国奥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张可自从“金德五君子”事件险些被废之后重返中超赛场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这名在世青赛时期就曾得到克劳琛力挺的球员在今年的联赛中几乎场场首发并打满90分钟,已经成为球队后防不可或缺的大将。唯一让人感到担忧的是苑维玮的再次入选,这名来自鲁能的小将虽然身体条件出众,但是在比赛中往往会因为意识达不到而出现问题,今年8月初国奥在秦皇岛迎战日本国奥那场比赛中中国队的第一个失球就是由于苑维玮在左路防守时转身过慢失误被对手突破后打进的。他的的存在无疑成为了国奥左路的一个软肋,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实德小将刘宇的回归恰恰能够弥补这个问题,由于上次随队参加A3联赛,尽管刘宇在赛后匆匆自韩国赶至秦皇岛,但是由于伤病和状态的问题刘宇并没有得到首发的机会,此番有刘宇镇守左路,国奥的后防多少可以让人感到放心。

  中场人员配备仍旧称得上豪华组合,仍是周海滨、邹游、王洪亮、陈涛、崔鹏、蒿俊闵、卢琳、和沈龙元几名大将。赵旭日由于国家队的处罚而没能入选,蒿俊闵的再度入选可谓是实至名归,这名武汉籍的小将不仅在国青和国奥坐稳了主力,同时也也是天津泰达和国家队所不可或缺的一员,蒿俊闵在右路的能力有目共睹,往往能够理由自己的技术为球队赢得破门良机。来自广药的卢琳同样优秀,这名在国内足坛为数不多的左脚将可以说是贾秀全的一个法宝,秦皇岛中日对抗战中国被日本国奥步步紧逼无法寻得突破的情况下,正是由于卢琳出场后的几脚漂亮打门为国奥重新找回了士气。

  8月初的中日对抗赛中国国奥因为锋线不力而被诟病,此次出征郜林仍在名单之中,王永珀落选,取而代之的是来自申花的小将毛剑卿和朱挺。“

宝马案”之后毛剑卿终于迎来了复出的机会,无论是在此前的亚冠联赛上还是在国足的亚洲杯
预选赛
上,毛剑卿都表现突出,他和郜林两人之间的配合多次为球队打入制胜球。而来自实德的朱挺同样风头正劲,朱挺的速度优势也是国奥的一个得分点。

  (李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