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主力锋线大放异彩 4-1大胜马来西亚热身4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8: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下午,目前正在广州清远基地全力备战亚青赛的中国国青队与马来西亚国青队进行了第二场热身赛,结果凭借杨旭、黄博文和徐德恩在上下半场的四粒精彩进球,最终国青队以4比1大胜马来西亚国青队,在热身赛中取得四连胜的佳绩。

  国青队开场后凭借杨旭和黄博文的两粒进球,迅速取得2比0的领先优势,国青的第一粒进球来自杨旭,蒿俊闵下底传中后将球传出,杨旭快速跟进抢点头球轰门先下一城,此
后国青再次组织进攻,于大宝抢断后一个反击将球横穿给杨旭,后者起脚推射将球打进。随后马来西亚国青队扳回一球,但很快国青再进一球,国青前场抢断后经过几次配合将球传入禁区内,蒿俊闵将球回做给后插上的黄博文,后者轻松将球打进。上半时结束国青队3比1领先。下半时国青再进一球锁定胜局,邓卓翔左路传中,徐德恩抢点头球破门将比分改写。凭借前锋徐德恩的锦上添花,国青队最终以4比1大胜马来西亚国青队。

  在本场比赛之中,国青队基本派出了最强阵容,包括国脚王大雷、蒿俊闵、崔鹏在内的这些球员都出现在首发阵容之中,在比赛结束之后,国青队教练组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表示,比赛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让大家满意的是,队员们现在的配合已经比前一段更加默契,可以说已经渐渐进入了备战的状态之中。

  由于前一段一些队员们要参加中超联赛,加之王大雷、蒿俊闵两人又随同国家队前往约旦安曼参加与巴勒斯坦队的比赛,所以最终全部队员们到齐之后,实际上留给国青队磨合主力阵容的时间只有几天,加之随后又有四名队员包括主教练贾秀全还要马上飞赴日本参加25日的国奥对抗赛,因此今天下午的比赛也成为了国青队教练组检验前一段训练成果的重要热身赛。

  尽管

马来西亚队的实力并不如中国国青队,取胜应在情理之中。但是教练组在赛前就明确告诉队员们,这场比赛能进几个球并不重要,关键是要打出熟练的配合来,因为只要现在的训练和热身中达到默契,才能打好后面的正式比赛。

  赛后,国青教练组在谈到这场比赛时说,队员们还是把前一段训练的东西打了出来,教练员们最主要还是观察大家的配合情况,现在来看球员之间的配合还算不错,尽管王大雷、蒿俊闵刚刚归来,但是他们很快就融入全队,中场有了蒿俊闵和崔鹏这两名年轻国脚的控制,使得球队的传球、转移都做得不错,看得出他们正在进入比赛状态,原来还担心几名国脚的状态,现在看他们的表现都是越来越好。

  不过,国青队教练组同时也提醒到了球员们的不足,这就是在比赛之中还要集中注意力,提防对手的远射,像这场比赛之中马来西亚队在上半时,14号球员有一个20米开外的远射,虽然打偏了没有进,但是很漂亮、最主要是很突然,这都是在防守之中需要注意的。(于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