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洲杯赛三强有望被厚待 前三球队将直接晋级十强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0:43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王耀铭)来自亚足联的消息,为了激发亚洲各国特别是亚洲的足球强国有更大的兴趣参加亚洲杯赛决赛阶段的比赛,亚足联拟在今年年底的2007年亚洲杯赛抽签仪式上讨论一项新动议,即获得2007年亚洲杯赛前三名的球队可以自动晋级201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赛预选赛亚洲区决赛阶段的比赛,即球迷们通常所说的“十强赛”或者是“八强赛”。

  由于亚洲各国足球水平相差较大,所以一些传统强队不屑于在亚洲杯赛中亮出全部
的家底。例如,上届冠军日本队就没有召回全部的海外球员参赛。这种情况令亚足联高层一直很头痛。

  为了改变这一痼疾,亚足联也在考虑如何来激励各国参加亚洲杯赛的积极性,亚洲杯赛前三名直接参加“十强赛”或者是“八强赛”的动议就是目前最令各国心动的诱惑。毕竟,这可以省去

世界杯足球赛亚洲区
预选赛
小组赛的漫漫征程,更可以避免阴沟翻船的事情发生。

  对于中国队而言,如果这一动议能够通过,那么

中国足球将增加直通“十强赛”或者是“八强赛”的机会。毕竟,中国足球在亚洲杯赛上的成绩还是可以的。因此,中国足协对外一直不愿承认有让国奥队代替国家队去征战明年亚洲杯赛的计划。一方面,中国足协不想太过刺激亚足联;另一方面,中国足协也是在为自己留后路。

  一旦亚洲杯赛三强真的可以直接晋级世界杯赛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的比赛,那么中国队还是应该派出成年队才更有把握冲击这条绿色通道。否则,只依靠国奥队来应战,取得亚洲杯赛三强的希望渺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