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国奥本土初亮相 球员星味十足球迷关注度不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0:1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晋仁报道 10月25日中日国奥对抗赛在东京国立竞技场进行,这个场地可容纳5万多名观众,不过截至17日仅售出5300多张门票,但日本媒体相信,由于是日本国奥队首次在国人面前亮相,对手又是历来死磕的中国国奥队,再加上有高佬平山相太这块颇具人气的招牌,届时看台上肯定会涌入更多的球迷。

  日本国奥队主教练反町康治为了本次对抗赛曾先后开办了两期短训班,第一次是9月
20日左右,第二次是10月17日和18日,先后招募的球员人数已超过40人之多。从人员的结构来看,参加过首回合2比0战胜中国国奥队比赛的功臣占据半壁江山,在25人的集训名单中占掉12个名额,其中进球功臣本田圭佑和增田誓绅榜上有名;第二类是主教练曾经非常看好,但由于伤病等原因与比赛失之交臂的前田俊介、谷口博之等边缘球员;第三类则是在联赛表现抢眼,名气足以使他们理应入队,如来自大阪飞脚队的家长昭博和浦和红宝石队的水本裕贵以及平山相太等星味十足的球员;最后一类则是在联赛表现也格外出色,但苦于所效力俱乐部深陷降级圈,无论从国家利益还是俱乐部实惠的角度来看,主教练不忍心再挑走俱乐部的顶梁柱,惟一能做的便是让他们经常随队训练。

  根据主教练所圈定球员名单来看,在川崎正面队效力的中场球员谷口在俱乐部成为绝对主力,他在前27轮联赛中场场登场并有9球入账,另外中场球员枝村匠马(27场、8粒入球)和中村北斗(26场、3粒入球)不仅在各自俱乐部发挥核心球员作用,他们也使得国奥队的中场变得更加稳健,实力超群。

  在为期2天的集训中,主教练反町在强调保持352阵型的前提下,始终要求球员在训练场上保持激烈的竞争心态,无论是从精神方面还是处理球方面都要不断地积累经验。在9月20日大阪进行的集训中曾与神户胜利船打过一场教学比赛,最终以3比2力克对手,在本月18日下午进行的第2场比赛中,在两节各为60分钟的比赛,日本国奥队只是在第2节才凭借锋线小将苔口卓也的一粒入球再胜1场,破门乏术也算是

日本队的一个通病。由于日本国家队主教练兼国奥队总教练的奥希姆也亲临现场观球,球员们都格外卖力,轮番上演狂轰滥炸场面,但由于对手为颇为老练的J1部的职业球队,最终只能1球小胜。

  日本足协将于本月20日正式公布与中国国奥队比赛的20人名单,球员们在18日飞行集训之后就立马返回各自的俱乐部,为备战周末的联赛与球队会合,待22日联赛全部结束之后,球员们又要马不停蹄地向国奥队报到,拉开最后的赛前训练。日本国奥队主教练反町康治一再强调:“这是日本国奥队首次在国内球迷面前亮相,在11月份还将与韩国队进行又一轮对抗赛,但遇到如

中国队这样的强大对手,我们肯定希望延续上回合的胜势,它对于球队和球员都是非常重要的结果。”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