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冯潇霆:要日本人尝尝输球的滋味 回到国奥感觉很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09: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 10·25东京一战,不仅是主教练杜伊的第一战,也是冯潇霆的国奥首战———曾经是国青队长、一直是这一代人领军人物的冯潇霆,在因伤离开这支球队313天后终于回来了!

  在冯潇霆的记忆里,这是最长的一次因伤休整了,从2005年东亚运动会之后,大腿持续的拉伤就让他再没有打过正式比赛,直到两周前在中超复出,时间已经间隔了一年。这
是他生命当中最好的一年,最容易出成绩的时光,他不仅错过了国家队、大连队的一系列比赛,而且错过了最为重要的国奥队第一场比赛,那场比赛中国队0比2输给了老对手日本队。好在,他终于回来了,“没别的,这场比赛我们一定要扳回来。”18日,就要回归国奥战团的冯潇霆这样说。

  “肌肉拉伤让我只能远远看着国奥队,土伦杯前的伤病反复和在意大利治疗对中日首战无法知情让我沮丧,好在我终于回来了,带着恢复到70%的状态和对国奥比赛的狂热期盼。”

  《足球》:好多人到现在都不太清楚你是怎么就从人们的视野中消失了一年的。

  冯潇霆:我其实就是大腿后侧肌肉的拉伤。从2005年东亚运动会之后,我就感觉这个部位的肌肉有些拉伤。年初在国家队集训时伤情又加重了,后来断断续续地治疗了一年才治好。之前一直在国内治疗,但总是有反复。直到后来去了意大利在那里治疗了一个半月,才彻底痊愈。意大利那边的治疗仪器比较先进,有一种国内没有的机器专门治疗拉伤,而且恢复的手段也比较好。

  这是不是你运动生涯里最重的一次受伤?

  当然是了,这之前我从来没有休息过这么长的时间,像亚洲杯那次手臂骨折也不过只休息了几个月而已。这么长时间没踢球,自己真的不适应,心理上的压力也很重。而且这次伤病非常复杂,中间在土伦杯赛要开打的时候,我的伤本来已经要好了,但突然又复发了。当时自己真有点灰心了,心情也特别低落,那次对自己的打击真的挺大的。好在后来挺过来了。

  现在你的状态怎么样了?

  从意大利回来之后,我一直按照医生的嘱咐进行恢复训练,主要是进行力量练习,大夫也说了我的伤病就是因为力量练习不够,同时肌肉的力量不均衡产生的。从三轮联赛之前我也已经开始打比赛了,主要是主教练给我机会,想让我利用最后的几轮联赛调整状态。

  你自我感觉恢复到受伤前的多少了?

  也就70%吧,体力上没有问题,主要是比赛的感觉上差得比较多,毕竟是快一年没有打比赛了。这两场比赛里有时候上抢的时机和补位的感觉还不太好,不过在伤病的恢复上这次比较彻底,心理上也没有什么阴影了,比赛当中完全敢做动作了。

  在你受伤期间,也错过了国奥队的几场比赛,着急吗?

  当然着急了,自从2005年的

世青赛后,我只和这批队友参加了一次东亚运动会。土伦杯本来要去的,但后来拉伤没有恢复只能放弃了,再后来我就出国治伤了。这期间我一直通过网络和媒体关注着国奥队的情况,早就想回队参加比赛了。

  “我一直在关注选帅,对这次入选的队友情况也很清楚,一点不担心配合问题;对于这个年龄段的

日本队,我们多次战胜过他们,有心理优势,并且会一直保持下去。”

  这次是你在这支国奥队当中的第一次亮相,这么长时间没和队友们踢球,担不担心配合的问题?

  这个我倒没有担心,我们在一起踢球不是一天两天了,我看了这次入选的队员也都是此前大家一起踢过的,默契不是问题。现在我就是担心自己的状态,毕竟受伤了这么长时间,不在自己的最好状态,我只想在集中之前把自己的状态尽量恢复到最好。

  国奥队新主帅杜伊科维奇你了解吗?

  作为国奥这个年龄段的球员我当然也关心这段时间的选帅了,也知道最后选了杜伊,但对他没什么了解。听说这次日本的比赛他也要去吧,不过我对这些没想这么多,毕竟自己状态没恢复到100%,还是先打好比赛再说吧。

  国青队的时候你一直是队长,重回国奥还有信心担任队长吗?

  我还真没考虑过这个问题呢,这个事对我有点远吧。现在的队长是陈涛,我觉得他在场上的领袖能力也非常强,在沈阳队的时候他不也一直担任场上队长吗?我觉得既然前段时间一直由陈涛担任队长,他应该可以继续担任这个角色。对我来说,当不当队长不重要,重要是在场上的表现。

  对日本队的那场比赛你看了吗?

  没有,当时因为正在意大利,看不到比赛的直播,但我通过网上的新闻关注了。因为大连队的几个队友也没有参加比赛,所以我也不知道更多的详情,就知道那场比赛我们优势不小,输得有点可惜。可能也与朱挺、赵旭日、周海滨这些人没打有关系吧。我听说那场比赛几个前锋都受伤了,后来都没人打

中锋了。日本这支队我们从小就一直和他们打,当年在中、日、韩对抗赛和武汉的比赛里我们都赢过他们,我感觉我们队对他们是有优势的。你也看了那场比赛,你觉得日本队比我们强吗?

  那场比赛过后,很多人都认为如果你在情况会好很多,你怎么看?

  我觉得不能这么看吧。赵铭的实力其实也相当不错,还有老二(刘宇),他现在在我们队打得好极了。我觉得那场球主要是我们阵容不整,另外日本队准备得也比我们充分,他们的战术可能比较有针对性。

  听你的口气,是不是对25日的这场比赛很有信心啊?

  当然有信心拿下来了,我们这批队员一直对日本队有优势,我觉得要把这种优势延续下去,不能让他们翻过身来。这场比赛我看了,除了董方卓之外,其他的人都到齐了,只要我们人员齐整,不会怕日本队。我觉得肯定能赢,一定会把上次在主场输的球在东京扳回来。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