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最大夙愿叶落归根 直言谁不想带家乡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9:1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赵新明

  或许是迫于和国足主帅“绯闻”缠身的纷扰,申花俱乐部官员昨天并没有从正面去作出所谓的官方说法,与此同时,该事件的另一当事人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还是大度地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虽然朱广沪自始至终没有明确地指证转会传闻的真实与否,但从他言辞的字里行间,还是能参透其间的某种玄机。“这个事情,我除了表示惊讶之外,也不能多说什么
,我只能说我现在还是在国家队主教练的任职期间。至于合同到期之后会怎么样,现在还不好说。”

  在国家队客场2比0战胜巴勒斯坦之后,朱广沪也已经于日前返回上海的家中。昨天,媒体上刊登有关他有望执教

申花的消息,朱广沪称,他本人也是通过朋友打电话给他才知道的,第一时间,他也上网查询了有关他有望返沪执教申花的消息。当朱广沪看到眼前铺天盖地的相关报道的新闻网页时,他也只能对媒体反应上的迅速表达自己的感叹和吃惊。

  昨天下午,也有熟悉的朋友给朱广沪打电话询问此事。当被问到是否与申花俱乐部就执教一事进行过接触时,朱广沪委婉地予以了否认。“应该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申花的人,专门就这件事情找我谈过。”虽然不承认自己与申花的谈话涉及过执教的内容,但朱广沪的回答里还是隐约给人模棱两可的感觉,而老朱的表态也引来了朋友的继续追问。“那其他的部门或者说领导有吗?”“也没有!”“那你自己想不想回到上海带队执教呢?”

  当被问到这个问题时,朱广沪的言辞终于卸下了原先的戒备,而他也毫不避讳地谈到了自己渴望重回上海的愿望。“我是上海人,又那么多年一直在外面,都说叶落归根,如果有这个机会的话,又有谁不想回家来带球队呢?!”之前,朱广沪身边的人也曾经证实,他在私下场合的闲聊当中,并不避讳把自己假设在申花主教练的位置上。“申花的底子都在,要带总归带得好的。冠军?为什么不呢!”按照朱广沪为人的性格,在认可申花队厚实人才基础的情况下,他完全有信心把申花队的成绩带到理想的高度。

  去年3月,朱广沪开始执掌中国国家队的帅印。国家队的帅位永远都是暗流涌动的火山口,在上任初期因两座冠军奖杯,享受到鲜花和掌声之后,朱广沪今年的带队成绩,却一直饱受外界的非议和指责。比较其上任之初的豪情万丈,现在的朱广沪对于执教国家队究竟还留有多少的热情和眷恋,这一点恐怕只有朱广沪本人最为清楚。由于时间段上的层叠,朱广沪可能执掌申花帅印一事,正好与其在国家队去留问题挂上了钩。一个月之后,合同期满的朱广沪到底还会不会留在国家队主教练的位置上,这取决于中国足协和朱广沪双方的态度。

  针对近期外界热炒有关他在国家队的去留问题,朱广沪的态度异常冷静,作为当事人的他,依然没有对是否愿意继续执教国足一事轻易表达自己的态度。朱广沪本人表示,他至今没有从官方渠道得到过杜伊科维奇将成为国足主帅的说法,而在最近一次与中国足协相关领导的交谈当中,所谈的内容仍然是以当初足协提到的三点要求为主,并没有太多地涉及到具体的去留问题。“第一,带领国家队亚洲杯小组赛出线;第二,亚洲杯名次须进前四;第三,带队征战2008年的

世界杯外围赛。既然足协还能和我提08世界杯外围赛,那我想至少现在我还是应该把自己当作国家队的主教练来看待,至于以后的事情以后才知道。无论什么事情,现在说‘有’或者‘没有’都不合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