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国奥今集中备战中日热身 后防新星静候国奥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20: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为了备战25日和中国国奥队的比赛,日本国奥队今天下午在琦玉县进行的第一次训练,训练内容是以6打6的迷你小场对抗为主,整个训练大约持续了两个小时。参加集训的包括明星前锋平山相太和入选了日本成年国家队的水本裕贵等25名队员,在训练中,队员们按照主教练反町康治的要求大声互相招呼,显示了一定的活力。

  训练结束后主教练反町康治接受了日本记者的简短采访,他说:“我们有大量的课
题需要解决,包括战术上的问题在内,所有的内容都要更进一步雕琢细化。”

  日本媒体认为,反町体制就是对日本国家队主教练奥西姆的奥西姆体制进行完全的克隆,由于这批

日本队员当中不像中田英寿和中村俊辅时代那样拥有特别突出的中场人才,所以防守体系就显得更为重要。

  被奥西姆拔越进了成年国家队的水本裕贵将是新日本国奥队未来培养的重要核心。

  日本媒体评论说:“在反町体制正式确立3个月里,由于国家队和国奥队的集训日程重合,因此水本一直没有参加国奥队的比赛和训练,17日的训练是他第一次参加国奥队的集训,和中国国奥队的比赛也是他第一次参加国奥级别的比赛。

  水本裕贵说:“当然首先我要做的是向反町主教练表现自己的实力,把俱乐部比赛中表现出的水平打出来,此外也希望能在国奥队中提高自己。”

  在去年的世界青年锦标赛上,水本就是日本国家青年队的主力,4场比赛都作为主力打满了全场。在10月4日,他代表日本国家队和加纳队进行了一场友谊比赛,随后11日跟随球队远征印度,参加了亚洲杯的

预选赛。日本媒体认为,水本将是“2008年
北京奥运
会日本足球队不可欠缺的存在。”

  曾经拥有日本国家队出场纪录、并获得过亚洲最佳的前日本队长、现在的日本国奥助理教练井原正巳说:“水本有速度,对对手的防守跟得也很紧,希望他能带领整个球队的后防,结成坚实的防守。”

  明天下午,日本国奥队将和J联赛的大宫队进行一场训练比赛,检验人员的搭配状况。日本足协将在20日宣布和中国国奥队的比赛名单。(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