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名单公布:郑智领衔男足18人 女足人数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1:2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朱煜明)昨天,亚足联公布了参加亚运会的中国男足大名单,作为补充的超龄球员,郑智和季铭义出现在名单之中。对于主帅杜伊科维奇来说,亚运会也将成为他上任后的第一次大考。

  根据规定,参加亚运会足球比赛的必须是国奥适龄球员,但可以增加3名超龄球员。中国足协目前只上报了郑智和季铭义两人,一位足协人士昨天告诉记者:“无论是从技术能
力还是核心领袖的角度,这两人都当之无愧,一个领衔后防线,一个领衔中场。至于第三个人选,已经拟定了几个候选,将根据球队下一步训练情况再决定补充哪个位置。”

  据了解,此前足协曾上报了一份参加亚运会的大名单,在正式开赛前,国足还可以根据需要临时调整部分人员。从名单上看,这次的国奥队阵容齐整,除了参加

世青赛的球员外,有多名球员已经入选国家队,甚至打上了主力,因此这支国奥队实力不逊于以往任何一届。

  尽管足协对外称亚运会的目标仅仅是进入八强,但从混编的人员配备来看,目标绝不仅仅如此。对于新帅杜伊科维奇来说,亚运会将是他上任后参加的第一个大赛,如果仅是进入八强的话,恐怕难以令足协及球迷满意。从以往亚运会的成绩看,中国队成绩还算不错。尽管一个比赛证明不了主帅的能力,但一旦失手,杜伊科维奇的印象分将大打折扣,他所谓的奥运会杀入四强的口号也将被打上一连串的问号。

  女足集训人数创历史之最

  本报讯 (记者郑小龙)昨天,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参加亚运会的女足国家队集训名单,在马良行的钦点下,11名国青队小将进入此次集训名单,占据了国家队的半壁江山。

  在这次公布的女足国家队名单中,除了国青小将和受伤的白莉莉外,亚洲杯阵容全部被照搬过来,人数创造了历史之最。在这32名新科玫瑰当中,既有韩端、潘丽娜等老臣,也有张涛这样没有过任何国字号经历的球员。这也说明马良行已经开始着眼于2007世界杯和2008奥运会,尽可能培养新人,为接下来的大赛做好准备。

  马良行说:“虽然亚运会迫在眉睫,但是我们要为明年的世界杯和后年的奥运会提前打基础,新人参加国家队集训不是来镀金,她们必须做好刻苦训练和残酷竞争的准备。”据悉,这次集训虽然参加人数多,可也是竞争最为激烈的一次集训,将有几乎一半队员被淘汰。

  按计划,女足国家队将在本月20日晚8点在北京集合,21日飞赴延安参加义赛,22日正式在香河开始备战亚运会的封闭集训。另外,女足顾问克劳琛已经正式确定将在本周四抵京。

  -男足亚运会大名单

  大连实德:季铭义、冯潇霆、刘宇、赵旭日、朱挺

  山东鲁能:郑智、苑维玮、周海滨

  上海

申花:毛剑卿、郜林

  沈阳金德:陈涛、刘建业

  上海联城:王大雷

  天津泰达:蒿俊闵

  青岛中能:谭望嵩

  广州医药:卢琳

  成都谢联:关震

  

延边队:赵铭

  -女足亚运会集训名单

  守门员:韩文霞、张艳茹、谷秀泉、张涛

  后卫:刘亚莉、刘华娜、浦玮、李洁、王坤、周小霞、翁新芝、袁帆、周高萍、刘晓燕

  前卫:任丽萍、王丹丹、施萌雨、张彤、潘丽娜、张颖、毕妍、曲飞飞、赵晓燕、宋晓丽、岳敏、庄然

  前锋:韩端、郭月、马晓旭、娄晓旭、訾晶晶、刘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