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会成绩决定中国足球走向 新主帅带来新期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0:22 今晚报

  

亚运会成绩决定中国足球走向新主帅带来新期望(图)
亚运会成绩决定中国足球走向新主帅带来新期望(图)

  在基本确定了国奥队新任主帅之后,昨天中国足协又敲定了出征年底多哈亚运会的大名单。与此前预想的一样,国奥队适龄球员将在本届亚运会上担纲主角,这就意味着未来两年

中国足球的重心将转向国奥队。国家队与国奥队的地位冲突目前已经十分明显,而由此引出两个人处境的微妙,他们就是国奥队准新帅杜伊科维奇和国家队主帅朱广沪。

  新主帅新国奥带来新期望

  无论杜伊科维奇是否成功就任,国奥队新帅都将成为今后两年中国足球的焦点人物。球迷们希望他能像当年的戚务生和霍顿一样,让中国队扬威亚运会,更希望他能像米卢一样为中国足球带来神奇和好运。从昨天足协敲定的亚运会阵容来看,这支球队具备创造成绩的基础,他们以荷兰

世青赛中取得不俗战绩的那支国青队也就是现在的国奥队为班底,包括陈涛、毛剑卿、赵旭日、郜林、朱挺、蒿俊闽等年轻新锐,辅以郑智、季铭义等国足中坚力量。只要稳定发挥,这支中国队完全有可能给中国球迷带来惊喜。

  足协制定的亚运会目标是进入复赛,这在无形中减轻了球队和新任主帅的压力。

  亚运会成绩决定两帅命运

  由于是以国奥队为班底出征亚运会,那么执掌这支球队教鞭的自然应该是即将到任的国奥队主帅杜伊科维奇。而未来两年中,出于中国足球奥运战略考虑,国奥队都将成为主要锻炼对象,这就牵扯到国足以及国足主帅朱广沪位置的尴尬。对于如何协调今后两年国家队与国奥队两支队伍及两个教练组的关系,就连足协内部也没有一个确切的办法。

  现在外界多数认为朱广沪位置尴尬,而新任国奥队主帅前景光明,其实这一说法也是相对的。就现状分析,在取舍难断的情况下,即将开始的亚运会很可能成为决定两位主帅命运的舞台。倘若战绩欠佳,那么在奥运战略的大背景下,足协决不会放任国奥队滑落,朱广沪也就迎来了转机。因此,从某种角度而言,亚运会的成绩将决定中国足球未来两年甚至今后的走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