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受重用比赛量大增 杜伊逼近国足遭遇抢班夺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09:00 解放日报

  昨天,中国足协敲定了中国男女足出征亚运会的大名单,除加入郑智等3名国家队成员外,中国男足以国奥班底出征亚运会。在2008年奥运会越走越近之时,国奥队越发受到重视,而国家队的尴尬,也渐渐凸显出来。

  朱广沪的帅位首先是一个最大尴尬。在国家队2比0战胜巴勒斯坦队获得亚洲杯决赛阶段资格后,朱广沪与足协的合同已经到期。用朱广沪的话说,是“服从组织上安排”。但
由于2010年世界杯外围赛要到2008年年初才打响,在此之前国家队除了亚洲杯没有什么大赛任务,朱广沪即便留任也没多少用武之地。更重要的是,随着国奥外籍主帅杜伊科维奇走马上任,足协所有的工作中心都将转移到国奥上,杜伊科维奇将率队出征亚运会,如果成绩过关,杜伊将坐稳国奥帅位,遥望国家队帅位。如果国奥队与国家队混编参加亚洲杯,杜伊统军水到渠成,升任国家队主教练也应该是有可能的。

  国奥混编参加亚洲杯并不是一个空想,这也是整个国家队的存在将遭遇的另一尴尬。由于选帅工作已经延迟,国奥队重新组建后,面临着在2年不到的时间里必须要打20场以上高质量热身赛的任务,而要完成这个任务并不轻松。足协内部已经传出声音,不排除2007年让国奥队与国家队混编参加亚洲杯的可能。不仅如此,中国队亚洲杯

预选赛最后一场将对阵
伊拉克
队,由于胜负大局已定,很可能由国奥为主出战伊拉克队。由于亚足联允许每支球队赛前最多更换5名队员,所以国奥从下一场比赛就开始“抢班夺权”并非不可能,从这个意义上说,国家队已经开始“靠边站”了。

  由于足球大环境萧条,再加上未能获得2006年德国

世界杯决赛阶段资格,这一届的国家队可能是历届国家队中最“边缘化”的一届,正巧又碰上国奥队前所未有地受重视,这届国家队更是“雪上加霜”。如果国奥队明年真的混编进国家队参加亚洲杯,那么这届国家队在历史上存在的意义恐怕仅仅在于:获得了2007年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