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顶替国家队参加亚洲杯 杜伊取代朱广沪几成定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02:3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郭梁)国足客场战胜巴勒斯坦队之后,国足主帅朱广沪曾经表示“合同尚余一个月到期,是否续约服从足协分配”,这番话已经说出数日,但足协一直没有官方的表态。而昨天,记者从足协有关人士那里获悉,以眼下的形势,将出任国奥主帅的杜伊科维奇很可能会同时兼任国足主帅一职,朱广沪的国足帅位,危矣。

  三大难题促使老朱离开

  众所周知,在11月15日长沙进行的中伊之战后,中国足球将进入亚运会时间,也就是属于国奥队的时间,甚至在未来的两年时间里,中国足球的一切都将为这支国奥队让路,包括联赛,也包括国家队。据了解,除了从今年年底开始的亚运会,以及足协和盈方公司在未来一年多的奥运备战期给国奥队特意准备的热身赛,足协甚至有意让国奥队篡取目前国足打下的“江山”——作为名义上的国家队,去参加明年在东南亚四国举行的亚洲杯决赛。在这个前提下,为了既锻炼队伍又保证比赛成绩,代表中国出战的国奥队还要征调部分大龄国脚助阵,以此来完成明年的亚洲杯之旅。

  目前这种说法在足协内部也比较流行,而在这种形势下,真正意义上的国足主帅存在的价值就不大了。昨天足协一位官员在谈起此事时表示:“首先还是赛事冲突的问题,明年的热身赛和一切锻炼的机会必定是要首先满足奥运适龄队伍,国足首先会面临一个无赛可打的尴尬。其次是征调队员的问题,若国奥由杜伊来带,国足由朱广沪继续率领,那么在两队集训中陈涛、蒿俊闽、王大雷这些‘两栖’国脚该如何调动?这也是个矛盾。而其三就是在今后重点抓国奥队伍的同时,两个主教练同时存在就是一种资源浪费。”这位官员最后表示,由杜伊科维奇一人统率两队,是解决这些矛盾最好的办法。

  管理不力也是下课缘由

  此外,朱广沪的带队成绩在去年

东亚四强赛后就一直在走下坡路,这一点早已招致了足协的不满,而李玮峰等球员的违纪,更是让总局及足协领导大为光火,管理工作不到家,也已经成了朱广沪和他的教练组在足协高层眼里的一条“罪状”。

  在如此多的矛盾与“罪状”面前,朱广沪的续约问题已经成了一个真正的悬案,也许答案就会在杜伊到任之后水落石出。

  

国奥顶替国家队参加亚洲杯杜伊取代朱广沪几成定局

  贾秀全:全力辅佐新帅工作

  随着杜伊科维奇离国奥主帅的位置越来越近,曾经的国奥“代理主帅”贾秀全也将渐渐退向二线,以中方教练组组长的身份来辅佐新来的主帅。昨天,在谈到这一问题时,贾秀全表示,“国奥代理主帅”本来就是一个临时的职务,在国奥新主帅到来之后,自己将做好本职工作,全力协助新帅完成工作。

  谈起极可能在本周就会上任的杜伊科维奇,贾秀全笑称,由于前一阶段一直带国青队封闭集训,因此对国奥选帅的事情并不是特别了解,因此也不便评价。就在不久后,贾秀全将告别曾经的国奥“代理主帅”,以中方教练组组长的身份进入国奥新的教练组,而对此,贾秀全表示:“每一个阶段每一个工作不一样,这很正常,作为我自己,一切服从领导的分配,只要是需要我们教练组去做的,我们就一定会尽全力去做好。”

  10月23日,贾秀全将在率国青队征战亚青赛前,先跟随国奥队前往日本参加中日青年足球对抗赛,而此行贾秀全的任务,就是向新的国奥主帅全面介绍这支国奥队。所以,贾秀全最后说:“不论新的国奥主帅是谁,对我和中方教练组而言,任务就只有一个,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协助主教练尽快了解球队,融入球队。”信报记者 郭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