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沦为配角老朱可能被架空 朱广沪的未来在哪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02:0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袁崴

  一般来说,对足球教练而言合同是比较敏感的话题,但国足主帅朱广沪却在返京那一刻相当反常地主动向记者提起了他的合同问题,称“对于我的去留,我想领导会有通盘考虑,我服从组织安排”。这让媒体记者嗅出了味道。

  未来两年中国足球的重心必然在国奥队,目前足协已初步决定派遣国奥队出征明年的亚洲杯决赛圈比赛,那么,作为国家队主教练的朱广沪会否被“架空”呢?换言之,11月15日以后,朱广沪的未来在哪里?

  续约不成问题11月15日,中国队将在长沙主场与

伊拉克队进行亚洲杯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赛后朱广沪与足协的合同也将到期;与此同时,杜伊科维奇本周将来华签约,并正式接掌国奥队帅印。这两件事会产生某种联系吗?

  据记者了解,打进亚洲杯决赛圈是足协与朱广沪的合同指标,在朱广沪已经完成任务的前提下,续签合同顺理成章,朱广沪并无下课之忧。而且足协也找不出合适的取代者。

  但亚洲杯

预选赛阶段中国队的表现难称出色,特别客场对伊拉克、两战新加坡,球队表现低迷、教练战术保守,招致球迷与媒体的批评之声,就连国家队内部和中国足协也出现了对朱广沪不信任的声音。

  08办公室主任蔚少辉公开表示:“中国足球的表现太令人失望,早已跌出了亚洲一流的行列。不说日、韩、澳,就连阿联酋、科威特、伊拉克这样的队伍,我们也未必能打赢。在刚刚揭晓的亚足联最佳运动员提名中,我们竟然一人都没能入围。”足协的冷眼相对,也让朱广沪如坐针毡。

  国足已沦为配角

  就在一周前,曾率加纳队打进德国

世界杯16强的塞尔维亚人杜伊科维奇与中国足协达成了合作意向,本周杜伊将来京与足协正式商谈合同事宜。

  国奥队明年将取代国足唱主角,这已成为事实,在一切为了2008奥运会的大前提下,中国足协有意由国奥取代国足参加今后的一系列重要比赛。“考虑到明年将是国奥队备战08奥运会的关键一年,因此,足协正在研究以国奥队参加各类洲际比赛,如果这一计划最终确定,那么杜伊所率领的国奥队将成为实际意义上的‘国家队’。”一位知情人士对于国奥队的一揽子计划进行了如此表述。

  如果一切顺利,杜伊将正式执教国奥。也许,对于一个不久前刚因率领一支首次参加世界杯的非洲球队杀入十六强的名教头而言,到中国来当一名“国奥队”主帅有点“屈才”。如果他能带领年轻的中国球员在亚洲杯上得到锻炼,进而在奥运会上有所作为,那么,这之后他继续带领这支队伍冲击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圈,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了。

  老朱可能被“架空”

  目前,足协已经确定了由国奥队为主体的混编队伍,由杜伊科维奇带队参加年底的多哈亚运会足球赛。另外,2007年是奥运会适龄球员的备战期,中国足协初步决定由国奥队代替国足参加亚洲杯决赛圈的比赛,以达到练兵的目的。

  这也意味着朱广沪即使拿到了续约合同,明年国家队也没什么重要的赛事任务,他也基本处于无事可做,算是“有名无实”。

  因此,朱广沪在首都机场关于续约问题的表态,可视作他对中国足协的试探,也是他对自己未来产生动摇的信号。朱广沪表示:“很多情况我也没有办法求证,对于我来说,一方面是服从组织的分配,另一方面是做好我应做的事情。我喜欢足球,所以任何对足球有利的事我都会做。”

  其实,比较适合朱广沪的位子是辅佐杜伊科维奇,但先前足协已宣布贾秀全担任中方教练组组长,此外杜伊科维奇也提出自带助手,朱广沪在国字号教练的路已越走越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