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塞媒体泄密杜伊身兼两职 明年亚洲杯可能派国奥出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22:31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于志凯)国奥新帅杜伊科维奇的使命很可能不只是在国奥!11月15日与伊拉克的比赛后,与足协合同到期的朱广沪是去是留?就在球迷还在为这个问题议论纷纷的时候,塞尔维亚媒体却爆出了一个惊人的消息,杜伊科维奇有可能不只是国奥队主帅。而据知情人透露,在奥运会的大形势下,朱广沪的确很有可能在亚洲杯预选赛后被解职,杜伊科维奇在主管国奥的同时兼管鸡肋角色的国家队。

  塞媒体提前泄露天机

  就在国内爆炒杜伊科维奇即将出任中国国奥队主帅的时候,本周末,塞尔维亚的体育中心网站也登出了一篇稿件《杜伊科维奇统领中国队》。无独有偶,同日,在另一家塞尔维亚网站“KURIR”的体育频道中,也有一篇《杜伊科维奇———中国队新统帅》的文章。

  值得注意的是,这两篇文章从标题到内容,都没有出现“奥林匹克队”或“青年队”之类的词语。尤其是“KURIR”的那篇文章结尾写道:“中国队在2002年

世界杯上也是由一位塞尔维亚人率领的,他就是米卢蒂诺维奇。”这似乎将杜伊科维奇的“国奥队”与米卢的国家队画上了等号。

  尽管杜伊科维奇本人对此不愿多发表意见,但如果消息属实的话,就意味着足协高层打算结合国足的表现来最终确定给杜伊科维奇一个什么样的职位。

  对于一个不久前刚因率领一支首次参加世界杯的非洲球队杀入16强而名震世界足坛的教头来讲,到中国来当一名“国奥队”的主教练的确有点“屈才”。

  如果杜伊科维奇能够带领年轻的中国球员在亚洲杯上得到锻炼,进而在奥运会上有所作为,那这之后继续带领这支队伍冲击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圈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了。

  明年亚洲杯国奥出征?

  就在塞尔维亚媒体爆出杜伊科维奇将出任国家队主帅的同时,记者从中国足协一知情人士处也了解到一个十分震惊的消息:考虑到明年的亚洲杯决赛将是中国足球在奥运会前最好的练兵机会,足协高层有意组成一支以国奥队为主要班底的“年轻”的国家队去打亚洲杯,并且要由新外教———杜伊科维奇率队。

  对于国家队而言,这的确有些残酷,但这无疑是一个明智且必要的选择。虽然奥运会的男足金牌与大力神杯相比分量要轻不少,但毕竟也是一项荣誉,各参赛队都会尽力表现。只进入过一次世界杯决赛圈的中国足球,非常需要利用奥运会东道主的身份,在世界级的足球大赛中有所作为。

  足协现在在考虑国奥队将参加亚洲杯的比赛,并由新主帅带领,那就意味着中国队来年没有重要的赛事。如此看来,即使朱广沪在亚洲杯

预选赛后与足协顺利续约,他还是面临一个非常尴尬的局面。

  据足协的这位知情人透露,在慎重审视目前的足球环境后,眼下中国足协的工作重心已经开始全面向备战2008奥运转移,女足和男足国奥队将是未来两年时间里的重中之重,国家队已经基本成了弃儿。

  朱广沪的合同即将到期和国奥队外教即将到位,成为了国奥队取代国家队的最佳契机。很难说目前情况下,足协还能够支持朱广沪,以小组赛表现不佳终止朱广沪的国家队主教练合同是一个恰当的理由。目前,中国足协尚未就是否和朱广沪续约表明最终态度,给外界留下了广阔的猜测空间。

  另一个因素就是国奥队外教即将到任。外教到任后,了解了中国足球和国奥队状况后,不排除提出多打比赛甚至取代国家队打亚洲杯等要求。而且,外教如果主动提出这样的要求,中国足协还可以达到“借刀杀人”的效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