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毛剑卿首演一球成名 朱广沪盛赞其具备优秀球员素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22:57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第一次参加国家队比赛就打进关键一球,毛剑卿66分钟的首演赢得了满堂喝彩。如果一切顺利,他将逐渐在中国国家队中站稳脚跟。

  其实21岁的毛剑卿此前已经赢得广泛的认可,上赛季足协杯的1/4决赛,北京国安客场挑战上海申花时,毛剑卿在左路曾多次突破身体速度俱佳的徐云龙,实力可见一斑。

  有了超强的实力基础,毛剑卿的爆发也就顺理成章了。对于本场比赛中的表现,毛剑卿表现得非常淡然,他说:“这是我的第一场国家队比赛,我个人非常重视,但并不紧张,只是按照教练的要求踢好比赛就好了。”在谈到那个进球时,毛剑卿说:“这个球运气很好,韩鹏的喂球很舒服,球正好到了我脚下。”随国家队回国后,毛剑卿还要投入到国奥队备战10月25日的中日大战中,他表示这次比赛由于此前没有参赛的队员都会归队,所以实力上会更加占优,有信心战胜日本国奥队。

  对于毛剑卿本场的表现,大胆地将这位小将列入首发的朱广沪表示:“我只看过他十几分钟的比赛,当时他是

申花替补,不过他在边路的突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正是国家队需要的,他给国家队的进攻带来了活力。”朱广沪还点出了毛剑卿最出众的地方:“不怯场,这是一名优秀球员必须具备的素质。”(张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