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上岸全靠俩老乡 提前出线老朱收获美好回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8:34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赵宇报道 上海人朱广沪在老乡毛剑卿和孙祥的帮助下,以2比0赢了缺兵少将的巴勒斯坦,实现提前出线。

  作为国家队新队长,郑智戴着队长袖标出现在了国家队的中场,担当着进攻组织的重任,小将毛剑卿则以奇兵的身份出现在了左边路。第27分钟,毛剑卿禁区外的抽射为中国队打开了胜利之门。面对中国队的猛攻,比赛前一天才凑齐人的巴勒斯坦队只有招架之力,
只能通过反击给中国队球门制造威胁。虽说大多数时间中国队都将对手压制在对方半场,但进攻依然存在问题,直到第65分钟,孙祥才利用任意球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这样,全取3分的国足与

伊拉克都积10分,领先新加坡和巴勒斯坦6分,中伊两队提前一轮晋级亚洲杯16强。球队取得胜利,随队出征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非常高兴,他说:“跟前两场同新加坡队的比赛相比,今天有了明显的进步,我对过程和结果都比较满意。”南勇也指出了中国队的不足:“国家队的目标是进军2010年世界杯,从目前队伍的各方面情况来看,如果在整体上不上一个台阶,那么,2010年的任务会非常艰巨。”

  11月15日,中国队将在长沙迎战伊拉克队,由于两队都已获得出线权,因此本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讲意义都不大。

  进球功臣

  毛剑卿:进球送女友

  毛剑卿为国家队进球,申花主教练吴金贵认为小毛变得更加成熟了。毛剑卿说,这个球送给过生日的女朋友。

  因国家队亚洲杯预选赛几场比赛的报名人员过多,新入选国家队的申花小将毛剑卿不得不披上了50号这个超大号码的

球衣。被安排在左路的小毛刚上来的几次突破让人们感到了他的威胁所在,第27分钟,他在禁区外的射门为中国队打开了胜利之门。

  “今天我是进球了,但是发挥得不是那么完美,毕竟是第一次,最多发挥了70%而已。当然能进球是好事,我们提前出线了嘛。教练也由此更加认可我。”毛剑卿说。由于女朋友的生日正好是比赛当天,因此小毛也将这个进球当做生日礼物送给她。

  “能够为国家队首发出场,并且打进一球,这跟他这一阶段在国家队的训练是分不开的。”熬夜观看了比赛的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说,“小毛是一个非常直率的球员,他是申花队不可或缺的一员,从国家队的比赛中我感觉他比以前更加成熟了。”

  主帅抒怀

  朱广沪:出线特美好

  赢球了,出线了,朱广沪兑现了自己的诺言。“带队获得小组赛出线对于我个人来讲是一种特别好的回忆。”朱广沪说。

  承受着巨大压力的主教练朱广沪赛后拒绝了约旦当地媒体的采访,一个人低头走向了球员休息室。“大家辛苦了,我们完成了出线的任务,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休息室里,朱广沪大声地说着。

  “虽然比赛打得很轻松,但就一支队伍的阶段性任务来讲,我们完成了。”朱广沪说,“我们对对手的情况研究得非常透彻,我们的年轻球员也非常出色,这场比赛的过程和结果都和我们事先设计的一模一样。”

  据朱广沪介绍,在备战过程中,中国队观看了8月20日到9月20日英超联赛射门集锦,这也是中国队进攻表现得出色的重要原因。“我以前很平静,现在也很平静,我们会把某些不一致的问题逐一解决。”

  亚洲战况

  十六强只差俩球队

  2007年亚洲杯预选赛硝烟未尽,但大结局已经基本呈现:16强中,已经有14强名花有主。

  算上昨天凌晨出线的中国队,目前共有14支球队获得了明年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资格。它们是沙特、日本、韩国、伊朗、阿联酋、阿曼、

澳大利亚、伊拉克、中国、卡塔尔,加上4个东道主马来西亚、泰国、印尼、越南。最后两个出线名额要到11月15日才能确定。

  -江湖论道

  只有朱广沪解脱了

  费了半天劲,在一场昏昏欲睡的比赛后,朱家军终于拿到了梦寐以求的3分,抓住了“提前出线”这根救命稻草。

  “御驾亲征”的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南勇乐得满脸褶子,备受压力的朱广沪雨过天晴,也不再愁容满面。解脱了,终于解脱了,朱广沪不用担心在回国的飞机上听到骂声了,他可以唱着小曲走在回家的路上了。

  记得今年2月第一次迎战巴勒斯坦队时,老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做好了输球的准备。谁都知道,他这么说不过是用一种“谦虚”的姿态,向外界表示自己对对手的重视。

  但是,当中国队客场输给伊拉克、国内媒体骂声一片的时候,老朱就开始发毛了,再也不那么“谦虚”了。每次比赛前,总要喊出“想赢就赢,赢得漂亮”的口号。每次都这么喊,但每次都事与愿违,同新加坡的比赛,一胜一平的结局似乎不错,不过过程糟糕透顶,终于将他逼上了绝境。

  面对人员不整的业余球队巴勒斯坦,中国队并没有展现出绝对的实力。从场面上来看,这是一场一支业余队战胜了另一支业余队的比赛。

  但好歹赢了。朱广沪也赌赢了自己的合同。可是,被新加坡队吓得手脚冰凉的中国队,在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碰上日本、韩国甚至澳大利亚队时又会是什么样子?

  朱广沪在笑,因为他解脱了。可是,这不过是他一人的解脱而已。

  (赵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