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达预备队感受朝鲜核威慑 两败后不服气到由衷赞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7:22 《球迷》报

  -本报记者曾昭翔

  从0:2到0:4,泰达预备队的小队员们也经历了一个从不服气到由衷赞佩的过程。尽管双方第一回合比赛后,多数队员认为朝鲜队只是凭借运气侥幸取胜,不过三天后双方第二回合的比赛却着实让他们感受到“朝鲜核威慑”的震撼,“朝鲜队实力确实很强,从他们身上我们收获了很多。”

  受关注,预备队胜于一队

  按照热身计划,泰达预备队与朝鲜国青队的两回合比赛都安排在更为正规的民园体育场进行,不过由于朝鲜队入驻的酒店距离团泊洼基地只有十分钟的车程,而他们又对团泊洼基地中的训练场地十分认可,因此双方次回合比赛又被安排在基地内进行。

  自然,前天下午的团泊洼再次成为天津媒体最为关注的地方,而这次大家采访任务的重心也由正在这里专心备战周末联赛的天津队转为泰达预备队身上。“就是,多关心一下我们的预备队,别整天盯着我们不放!”看到媒体如此兴师动众,天津队一位队员也不失时机地开起了玩笑。

  除了天津各媒体,这场热身赛显然引起了更多人的关注。离比赛开始还有一段时间,泰达三线队的队员们便在主教练韩志强的带领下前来观摩比赛,而在此时,团泊洼的工作人员们仍在津津有味地谈论着来自朝鲜国内的新话题,“朝鲜人就是艮,现在这么多国家阻止朝鲜进行核试验,但人家还是坚持自己的强硬立场,这样的对手到哪里都会让人畏惧啊!”

  前天下午两点半刚过,泰达预备队与朝鲜国青队便出现在训练场上,他们分别在两个半场进行着最后的热身,在整个热身训练中双方没有任何的接触。相反,在另一块场地上,下轮比赛黄牌停赛的佐里奇,以及王霄、卢彦等伤员倒是对朝鲜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显然他们也惊诧于朝鲜足球的迅速崛起,当然也不忘给予预备队的小兄弟们一两声鼓励。

  热身训练结束后,双方队员准备登场,而此时预备队助理教练王俊则组织小队员们围成一团,“大家一起喊加油,声音都大点!”王俊指导的鼓舞得到了队员们的共鸣,“就是,一定要喊出我们泰达队的士气,再怎么说这也是一场正式的国际比赛啊!”

  双受益,锻炼价值很充分

  如果说双方第一回合比赛泰达预备队输在运气的话,那么双方次回合比赛则充分反映出双方实力上的差距。尽管泰达小将们拼劲十足,不过比赛短短15分钟后,朝鲜队还是两度攻破球门。“没关系,注意传球和控制第二落点!”看到己方球队陷入被动,预备队教练组在场下一个劲为队员打气,而与泰达教练组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朝鲜教练组则是一直安静地坐在场边,只有主教练卓东涉时不时地提醒场上队员大胆压上和增加跑动。半场比赛结束,预备队0:2落后,而此时在旁边一块场地完成训练的天津队队员们没有继续逗留,很快离开了训练场。

  “上半场我们横传太多,纵深传球做得不够,同时两名前锋要增加相互换位……”中场休息时,预备队教练组对上半场比赛进行了总结并督促队员们改进,虽然下半场场面确实有所改观,不过面对朝鲜队凌厉的攻势,预备队最终还是以0:4败下阵来。

  “对于我们的小球员来说,能与朝鲜国字号球队交手是一次很难得的经历,虽然两回合比赛我们都输了,不过我们同样从对手身上学到很多东西,这对我们打好下一阶段联赛是很有益处的。”比赛从始至终,负责泰达青少年工作的俱乐部副总于根伟一直在场边督战,虽然球队输球让人郁闷,不过在于根伟看来能与这样强劲对手交手对于小队员的迅速提高有很大帮助。15日,泰达预备队将赶往山东潍坊参加全国预备队联赛第四阶段比赛,无疑这两场含金量十足的热身赛有助于提升球队临战状态。

  无独有偶,比赛后朝鲜队主教练卓东涉也大谈这次来津的收获,他不但明确指出这两场热身赛达到了球队备战亚青赛的目的,还一再感谢泰达俱乐部提供的友好接待和预备队上下的全力合作。与此同时,他还拜托泰达俱乐部工作人员为其准备在津两场比赛的影像资料,回到国内他们将针对这两场比赛对球队进行更为细致的总结与改进。

  昨天一早,朝鲜队已经踏上返回平壤的旅程,接下来他们将在国内进行为期两周的封闭训练,26日他们将开赴印度全力冲击U-19亚青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