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少手下败将两胜泰达梯队 朝鲜主帅目标亚青赛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6:33 《球迷》报

  -本报记者曾昭翔

  2004年9月,日本静冈,在U-17亚少赛决赛中,由张宁挂帅的中国国少队以1:0小胜朝鲜国少队夺得冠军。尽管中国队夺得冠军,但中国业内多名人士仍认为这支朝鲜队更具上升的潜力和发展的空间。

  2006年10月29日,两年前那支亚少赛亚军球队将再次向U-19亚青赛发起冲击,虽然在此之前的热身赛中两胜泰达预备队并不能说明什么,不过朝鲜足球快速、简练、注重团队配合的特点仍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亚青赛我们的目标是小组出线!”虽然朝鲜国青队主教练卓东涉态度低调,但谁都不能忽视这样一股来自朝鲜半岛的新兴力量,事实上,他们的目标已经直指2007年加拿大20岁以下世青赛。

  此次朝鲜U-19国青队来津,与泰达预备队安排的两场热身赛均在不公开状态下进行,这难免让人感觉这支朝鲜国青队始终被一层神秘面纱所笼罩。不过事实上,这支朝鲜国青队在此之前已经取得了非凡的成绩,而他们也是亚洲足球新势力崛起的典型代表。

  2004年日本世少赛决赛,这支球队0:1惜败在中国国少队脚下,不过他们仍以亚少赛亚军的身份与

中国队、卡塔尔队进军2005年秘鲁U-17世少赛。在那届世少赛中,朝鲜队与美国队、
意大利
队、科特迪瓦队同分在C组,最终他们凭借净胜球的优势挤掉欧洲劲旅意大利队,与美国队携手小组出线。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朝鲜队最终因实力不济以1:3负于当届世少赛亚军巴西队,不过有着“朝鲜罗纳尔多”称号的新秀崔明浩还是成为入选当届世少赛最佳阵容中唯一一名来自亚洲的球员。

  2006年10月29日至11月12日,U-19亚青赛将在印度拉开战幕,而如今已经升级为朝鲜U-19国青队的他们自然渴望获得更多的荣誉。本届亚青赛,朝鲜队与日本、伊朗、塔吉克斯坦同分在一组,这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在被问及本届赛事朝鲜队的目标时,主教练卓东涉显得异常低调,“这样一个小组中任何球队出线都不会让人感到意外,我们的目标就是全力争取小组出线!”当然,为了这项赛事已经精心准备一年多的朝鲜国青队显然并不甘心小组出线的基本目标,按本届亚青赛赛规规定,前四名球队将参加加拿大

世青赛,而朝鲜队领队则表示,“无论对于教练还是队员来说,进军加拿大是唯一可以接受的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