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4分钟原本可以成为英雄 曹阳遗憾错失国足处子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6:07 《球迷》报

  “太遗憾了,如果射门角度再偏一点儿,我相信那球肯定能进,我就能得到在国家队的第一个进球了。”曹阳在比赛后感觉唯一有些美中不足的,就是在第14分钟时自己那记突然爆发出的远射了。

  那是曹阳在全场比赛中最为出彩的一次个人表演。当时他在右路得到传球,而后并未像自己往常的习惯和朱广沪安排的固定套路那样选择传中,而是迅速横向带球,摆脱了一
名防守队员后,在禁区前沿突然起左脚远射,球迅猛地飞向球门,可惜由于角度稍正,被门将奋力托出底线。

  当球飞离脚面后,曹阳就紧紧盯着球的运行线路,事后他自己说:“球一打出去以后我就感觉有戏,这脚球部位吃的非常准,也完全发上力了。”在他看到门将将自己的射门化解的一瞬间,似乎有些不相信,他诧异地愣了一秒钟,而后双手掩面,仰头长长叹了口气。郑智和王栋还特意跑到他身边,与曹阳击掌,既是鼓励同时恐怕也是一种抚慰。

  除了第14分钟时的射门,曹阳在整场比赛中也相当活跃,尤其是在上半场比赛中,他的突破和传中屡屡为中国队创造出威胁进攻。昨天凌晨的比赛,可以称为是曹阳自

东亚四强赛以来在国家队中表现最出色的一场。曹阳对于自己的表现也比较满意,他认为自己至少完全达到了教练的战术要求。

  开场仅仅8分钟,曹阳的第一次传中便为中国队创造出攻门机会,韩鹏在后点的头槌轰门也是中国队第一次具有真正威胁的射门。4分钟后,曹阳左脚传中再次精准地瞄准韩鹏,可惜巴勒斯坦队后卫在韩鹏身前腾身跃起,凌空将球破坏。第33分钟时曹阳再次传中,这次的受益者变成了李金羽,后者的头球轰击稍稍偏出。第26分钟毛剑卿的进球同样与曹阳有关,正是他在右边路将球挑传给郑智发动了此次攻击波。

  比赛前朱广沪在强调率先抢攻的同时,要求队员多打两个边路,其中要以左路的孙祥和毛剑卿这对

申花组合为主,不过上半场的传中次数和威胁传球两项数据统计却显示曹阳与王栋的右路组合显然更具杀伤力。

  中场休息时,朱广沪要求队员将阵型回收,战术思路由攻转守以确保胜局,曹阳前插助攻的次数也随之减少,只有两次与替补登场的朱挺形成了传切、突进的配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