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祥安曼日记:接过威峰组合的枪 期待中伊战更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0:47 东方体育日报

  虽然赢的只是巴勒斯坦队,但我们大家都很高兴。或许大家会觉得我们赢下比赛是理所当然的,但小组赛之前的两个客场一平一负,外界给我们、特别是给朱导的压力很大,似乎稍有不慎便会招来无数骂名。好在我们顶住了压力,虽然开场阶段打得有些拘谨,但小毛取得进球之后,我们的压力一下子释放了。

  这场比赛之前,有队友和朋友和我开玩笑说,主场2比0赢巴勒斯坦队的比赛是我们
申花的李玮峰和杜威进的球,这次客场比赛,他们两个因为各自的原因打不了,我、小毛或者郜林应该接过他俩的枪。虽说是大家的一个玩笑,但我确实也希望在缺席国家队这么长时间之后能够为球队进球。

  打完和重庆力帆队的比赛之后,我们几个就去国家队报到了,结果,到了国家队之后又患上了感冒,因为抵抗力和呼吸道的关系,我三天两头感冒,这次可能是因为在重庆淋到了雨,着了凉,所以又感冒了。到了国家队之后,好几天都没能参加训练。比赛之前,朱导有考虑过让我打替补,也问了队医的意见,不过我感觉自己的身体打比赛应该没什么问题,所以我告诉朱导说我可以上场。过去的大半年,我因为受伤和感冒已经错过了太多场比赛,我不想再在队友们在场上拼搏的时候,我却只能在边上当观众。

  比赛开始之后,我就感觉到巴勒斯坦队的队员盯我盯得很紧,所以我助攻上前的机会不是很多,只能见机行事。看到小毛进球之后,很高兴,因为这是他的第一场国家队正式比赛,我也对自己说,俱乐部的队友们不停地为球队作贡献,我也不能落后啊!或许在这样的一种自我暗示下,我上前的次数更多了。下半场,当我们队在右侧大禁区外获得任意球机会的时候,我觉得机会来了。虽然之前都是郑智主罚,但当他看到我很自信地站在球前之后,他马上对我说让我来罚。

  我观察了一下,发现人墙的左侧有缝隙,所以瞄准球门左下角一撩,触球的一刹那,我还以为打偏了,结果球不偏不倚地穿过人墙飞进了死角。当时的我无法用任何一个词汇来形容那种兴奋,就是心想事成的那种激动。大伙儿围过来和我一起庆祝的时候,不知道谁的手指戳到了我的眼睛,但疼痛感一下子就没了,耳边就听到大伙儿的欢呼声。

  打完比赛回到房间才感觉到身体的疲惫,还有喉咙的疼痛,不过这些都不要紧,为国家队打进了我自己今年的第一粒进球,来得有些晚,我也在让自己不断地恢复到最佳状态,等到主场打

伊拉克队的时候,我相信我和队友们的表现会更好。

  (孙 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