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公信力降至冰点 球迷看国足比赛竟被朋友们耻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0:24 竞报

  本报记者张鑫报道 昨天凌晨3时,是国足比赛开始的时间。北京球迷的“带头大哥”王文习惯性地打开电视机;然而,还没等上半场比赛结束,他便抓起电视遥控板按下OFF键。

  这一刻,潜移默化地,王文从一名中国足球的忠实拥趸转变为一名旁观者。“之所以打开电视机,是觉得不看就缺了点什么似,是多年来的惯性;之所以关掉电视机,是觉得为这样一支球队熬夜实在不值得。”王文对本报记者说。而在更为广大的中国球迷眼中,国
足的公信力已经降至冰点。在本报与新浪网联合做的调查中,竟然有近八成球迷选择放弃观看本场国足生死战。这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

  看国足比赛得偷着看

  在以前,每当到了国家队的比赛日,王文无论多晚都会邀上一些好友到家里来看球,但是现在,很多人都不看

中国队的比赛了。王文无奈地说:“现在根本没有以前那种理直气壮的感觉了,看国足比赛都得偷着看,不然会被人讥讽。”

  作为球迷中的名人,王文已经变成了

中国足球的旁观者。他说:“过去看国足的时候,每一脚触球都揪着心。现在越看越困,只好不看了,好像和自己没有什么关系了。”

  黄健翔再次“倒戈”

  国足2001年十强赛客场与卡塔尔比赛中的“倒戈”仍然历历在目,黄健翔昨日再一次站到了国足的对立面。

  “太保守了,为什么换下主攻的王栋啊,难道两个进球就满意了吗?”“朱广沪什么意思啊,大老远的把小董从比利时叫来,但是又不让他上场比赛,最近他在比利时的糟糕状态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要归于朱广沪,小董这样整天进行空中旅行,都可以进行累计优惠了。”黄健翔在解说过程中的状态和用词再次引起了争议。

  然而,黄健翔在赛前就在博客中这样写道:说真的,我真是不想来(解说)。一来我认为这样的比赛肯定是必须赢,赢了没什么可夸的,输了或者平了就没办法交待,所以基本上是不会有什么好果子吃;二来是如果这样的比赛都不能过关,中国足球都沦落到什么地步了?还混不混了?还有什么可说的?如果不是有任务,我连看都懒得看,明天早晨还得起来送女儿呢。

  调查结果让人吃惊

  针对国足的本场亚洲杯

预选赛,本报联合新浪网在广大球迷中做了在线问卷调查。结果出人意料。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共有17465人参加了这次调查,其中13402位没有观看比赛,比例达到了76.74%。同时,8.75%球迷和王文先生一样中途关掉电视机,而坚持看完的球迷只有14.70%。由此可以得出这样一个令人惊叹的结论:国足的公信力已经降至冰点。

  本场取胜之后,国足顺利从小组出线,提前一轮完成亚洲杯预选赛的任务。而在广大球迷看来,这并没有什么值得欣喜的。共有12107位球迷认为,国足本场比赛“胜不足喜,诸多问题有待完善”的比例高达69.3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