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安曼两球小败巴勒斯坦 提前获得亚洲杯决赛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04:5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詹立) 昨日凌晨,在距死海40公里的安曼,国足凭借毛剑卿和孙祥的进球,以2∶0击败巴勒斯坦队并顺利出线。国足主帅朱广沪表示,“对我个人来说,带队打到亚洲杯出线,是一个特别美好的回忆。”朱广沪和足协签订的工作合同,是到亚洲杯小组出线,如今,在队伍提前达到目标之后,朱广沪终于有了继续谈合同的资格,他和国足一起,艰难地活下来了。

  昨日的比赛在约旦首都安曼的阿卜杜拉国王体育场进行。安曼城北40公里,就是闻名天下的死海。从抵达安曼开始,国足就有死不了的感觉。

  先说董方卓,原本一路上董方卓在火车站、巴黎机场遇到麻烦,最终又在安曼错过了迎接他的工作人员,但他一路好运,神奇地拉着随身行李箱找到国足的训练场。过去,国足一直担心自己的情报被对手侦破,但这次巴勒斯坦队连李玮锋不来安曼都不知道。反过来,国足的情报工作却很顺利,不但及时掌握了对手的人员情况,连3名主力何时抵达赛地,都了解得一清二楚。

  比赛前一晚,巴勒斯坦队才凑足了18人参赛名单。4名所谓“海归派”,其实在意乙、南美联赛中没上过场。赛前,巴勒斯坦队就恳请中国队只赢两个,比赛结果就刚好是2∶0。

  比赛一开始,巴勒斯坦队就将重兵屯于后场。毛剑卿的左路策动,国足的鲁能进攻组合在中路的突破,屡屡在对方门前制造机会。第27分钟,李金羽中路打门,但没有踢到皮球,身后的韩鹏上前抢点,对方后卫的解围刚好将球送到跟进的毛剑卿脚下,毛剑卿迎球低射,皮球直奔网窝。

  第65分钟,国足获得任意球机会,孙祥直接破门,将比分锁定为2∶0。

  同时,

伊拉克4∶2击败新加坡。本轮过后,中国队和伊拉克队已经携手出线。

  一队出线 两人升天

  (记者 詹立)提前一轮出线,国足赢来的这朵小红花实在有些可怜。不过,两名小将在这场胜利中却成功出位:“砸

宝马”毛剑卿第一次代表国家队上场,就获得进球;5次从欧洲赶回来参赛的董方卓,终于凑够了自己的出场记录,获得了申请在英国踢球的劳工证资格。

  谁也想不到,将国足救出水火之中的竟是申花的刺头毛剑卿。一个月前,毛剑卿因为训练态度不端正,在主帅吴金贵的宝马车被砸的第二天,被下放到预备队。一个月后,毛剑卿被召入国家队,获得首发资格,还打入关键的第一球。

  一个月内,毛剑卿的经历绝对能用“一球升天”来形容。从降入申花预备队,再回到一队,然后打上主力,随后重回国家队,最终以一个关键的进球推掉了身上的恶名。

  另外,从今年亚洲杯小组赛第一场比赛开始,董方卓每次都要从比乙的赛场上返回,次次都是替补,一个进球也没有。其实,董方卓的任劳任怨和朱广沪的劳民伤财,并不是为了“拯救”国足,而是为了凑够他的出场记录。按照英国内务部规定,非欧盟国家的球员申请劳工证,必须在最近两年的国家队A级比赛中达到75%的出场次数。在国足卸下沉重包袱的同时,董方卓也结束了自己的忙碌。只要

曼联俱乐部11月17日之前为他申请劳工证,如不出意外,董方卓将不用继续在比乙上磨练,他的英伦之路已经没有障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