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看国足比赛黄健翔犯困 直言女儿比中国足球重要得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02:20 现代快报

  

昨晨,中国队凭借毛剑卿与孙祥的进球,以2:0完胜巴勒斯坦队,这样中国队与同积10分的伊拉克队提前一轮携手出线。本场比赛央视直播是由黄健翔、陶伟解说的。不过在解说过程中,黄健翔的用词再次引起网友的争议。

  解说原声集锦

  (

中国队2:0领先)2:0,应该能拿下对手了,现在我不紧张了,反而有点困了,没有压力时反而更放松了。

  (国足换人,但没换上董方卓)朱广沪什么意思啊,大老远的把小董从比利时叫来,但是又不让他上场比赛,最近他在比利时的糟糕状态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要归于朱广沪,小董这样整天进行空中旅行,都可以进行累计优惠了。

  (换上董方卓)真是的,这几分钟的时间能干什么啊,来,我们数数他能碰几下球,还没出汗比赛就结束了。

  赛前博客文章

  黄健翔:今天下半夜3点,领导派给我的任务是直播中国队同巴勒斯坦队的亚洲杯

预选赛。说真的,我真是不想来。一来我认为这样的比赛肯定是必须赢,赢了没什么可夸的,输了或者平了就没办法交待,所以基本上是不会有什么好果子吃;二来如果这样的比赛都不能过关,中国足球都沦落到什么地步了?还混不混了?还有什么可说的?如果不是有任务,我连看都懒得看,明天早晨还得起来送女儿呢。

  生活,特别是和我女儿的生活,对我来说,比中国足球重要多了。

  赛后网友点评

  我行我素的紫蝴蝶:感觉黄健翔好像无话可说,可是他又不是特别想听陶伟在解说中加入关于中超的话题,每次陶伟根据场上球员的表现,对比他们在中超的表现时,黄健翔都会不失时机地打断,来说一些无关痛痒的话题,特别是他对场上的队员似乎不熟,每次换人或有球员出彩时,他都要查好久的名单。

  从这场比赛,看到我们的黄健翔对于中国的足球是多么的不屑,好像叫他解说是大材小用了,只是在应付工作而已,真不知道是中国足球辜负了黄健翔还是黄健翔抛弃了中国足球。

  云海泡泡:说什么人家巴勒斯坦的守门员业余,其实自己才是最业余的解说员,连个人情绪都不知道如何控制的人,就应该坐在自己家里尽情发挥。

  南开浪子:董方卓替换

大羽上场时,我们又一次见识到久违的“黄氏怒吼”:早十分钟难道就不行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