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祥笑称发现赢球密码 自评高分豪言回国誓夺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8:05 新浪体育
孙祥笑称发现赢球密码自评高分豪言回国誓夺亚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进球后的孙祥没有履行自己的诺言,前往约旦前,孙祥曾答应记者,如果他能够进球,他会对着摄像机,向远在北京看球的记者问候,但进球后,他似乎忘记了自己的诺言,跑上来的队友也将他紧紧抱住。赛后,记者联系到他时,他已经从激动的心情中平静了下来,他告诉记者:“其实,我进球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出线了!”

  透露秘密-迷信香河的肉饼

  赛前赶赴香河基地采访国足前,记者接到了孙祥的电话,让人意外的是,他要求记者帮忙带些食品。记者曾经在香河基地内住宿过,知道基地内无论是饮食还是其它方面都堪称一流,孙祥神秘地告诉记者:“我虽然不迷信,但是我发现了一件事,国家队每次在香河集训的时候,我都会发挥的不错,这其中有个秘密!”原来,孙祥每次前往香河的时候,都会托朋友带一些香河肉饼,如果时间宽裕的话,他甚至会与朋友一起在香河找个不错的肉饼店大快朵颐一番。而孙祥透露,每次只要是赶上吃肉饼了,国家队都会取得不错的成绩,而他自己也会有不错的发挥。这次,这个艰巨的任务交给了笔者。果不其然,比赛中,他打进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定位球,记者笑言:“如果这事再持续几次,香河肉饼也会因此而名声大振了!”

  谈论比赛-国家队已经向成熟迈进

  虽然仅仅赢了两个球,但是从电视镜头中可以看出,这支国家队基本走出了前一段时间的低谷。虽然在开赛时还是有些紧,但比赛基本上掌握在了

中国队手里,对此,孙祥将功劳归功于球迷和媒体。

  :“必须要感谢球迷和媒体对国家队的关注!”孙祥表示,虽然有的时候有些话有些难听,但是不能否认的是,国家队的全体人员已经学会了在‘骂声’中成长。:“国家队在逐渐成长,逐渐成熟。不论是朱指导还是我们队员,我们都意识到了前一段时间国家队内确实是存在着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同时,我们能够从球迷或者媒体的批评中体会到大家对我们的期盼,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改变,必须从自身开始改变!”孙祥透露:“实际上,对巴勒斯坦队来说,我们有什么样的战略部署并不重要,因为我们的整体实力在对方之上,最重要的就是我们自己必须走出阴影。在这场比赛中,我们做到了这一点。战略上藐视对手,战术上重视对手,我们就是本着这样的精神打的比赛,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加明确地树立起国家队的信心,也打出国家队应有的气势。”

  评价自己-罕见的高分给予了自己

  “我的压力很大!”当记者请孙祥评价一下自己比赛的表现的时,孙祥首先说出了这样的话:“今天进球后,我自己也表现得很疯狂很激动,原因就是我自己的一种释放。”孙祥介绍到:“离开国家队一段时间后,再次回到这个集体,虽然很激动,但几场比赛的发挥都不算太好,我感受到了不小的压力,有的球迷在我的博客中直接对我提出了批评,前一段时间自己又有些感冒,我甚至都失去了信心。但比赛开始后,我明显感觉到了自己的状态不错,从防守到助攻,我都起到了不错的作用。那个进球也应该说是一种信心的体现吧!”孙祥告诉记者,实际上,他在罚球前自己一直很犹豫究竟是传球还是射门,从距离上说,那个球射门确实有些远,但当时看到了对方守门员的占位有些问题,用孙祥的话说:当时的守门员是左右不沾边。所以,他果断地选择了打门,由于是定位球,所以罚球前,可以给他足够的思考时间,打门时,他又果断地选择了加力射门。球进了,他表示:“自信的必然结果!”当记者请他为自己的表现做个评估时,他开心地说:“如果是100分,我给85吧,优秀的成绩!”

  回到联赛-誓将带领

申花拿到亚军

  谈到回到国内的打算时,孙祥与记者开起了玩笑:“我将与你为敌,势必将第二从国安那里夺过来!”记者拿他打趣到:“你用词错误了,你们现在本来就是第二,保持住就可以,谈不上‘夺’!”他也告诉记者:“现在我们必须把自己当作落后来打,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保持住现在的好状态,才能参加明年的亚冠!”

  不过玩笑归玩笑,孙祥还是认真地告诉记者:“国家队已经出线了,目前我们确实可以放松一下,但作为我们绝大部分队员来说,还不能放松。联赛争夺亚军的形势并不明朗,虽然我们占有不错的位置,但是一旦出线失误,很多情况都可能发生,我们和国安都不敢保证最后两轮就一定不会出线问题,所以,现在我的目标就是将良好的状态带回俱乐部,代表俱乐部拿到亚军!”

  结束采访后,孙祥希望通过新浪体育转告广大球迷和媒体:“虽然我一个人的力量很微薄,但是国家队毕竟取得了一份应该取得的成绩,我个人真的很感谢球迷和媒体给予我们的支持和帮助,也真心地希望你们能够继续支持我们,陪国家队走好今后的每一步!”(雨师)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