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大胆求变带来新气象 敢用新人奠定胜利基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6:23 北京晚报

  还是那件粉色的衬衫,还是一成不变的深色西服,依然紧锁着眉头,朱广沪看上去和前几场比赛没有什么不同。但仔细观看,他有点变化,指挥、排阵策略又回到了刚上任时的大胆求变。只此一变,国足就多少表现出了新气象。

  信赖组合

  朱广沪前两场比赛颇受指责,与他固执己见任用自己的嫡系球员有关。比如坚持使用完全没状态的李铁就是一例。但今晨比赛中朱广沪变了,他改用鲁能前场三叉戟和申花队的边路二人组合,这一举措果然收到成效。郑智带动起了整个国足的进攻,而申花的边路组合多次渗透对方防线,形成了威胁。

  其实,俱乐部组合对国足非常重要。经过长期联赛的磨合后,国脚之间在俱乐部形成的组合相当默契,放着这样现成的组合不用,这是朱广沪以前最大的失误。

  敢用新人

  国足以往每次集训,名单中总是老队员居多,即使有个别新面孔加入,也无法得到首发机会。这次朱广沪召进了多名新人,其中毛剑卿和赵家林是第一次入选。从备战开始,朱广沪就一直给毛剑卿锻炼机会,也看到了年轻人给国足带来的活力。在今晨的比赛中,他果断地派上了毛剑卿首发。小毛不仅带动了左边边路,而且打进了国足的第一个进球,为国足的取胜奠定了基础。

  明确思路

  想进攻又不敢进攻,思想不一致导致战术贯彻不力。这次在出线形势不乐观的压力下,朱广沪终于想清楚了,除了进攻,拿下对手提前出线外,没别的出路。因此,这才有了首发11人中,7人都是进攻型球员,这表明了这场比赛

中国队的主旋律就是进攻。

  主帅思路明确了,队员们的思想也就好统一。比赛一开始,全队就全力进攻,做到了以我为主,不但最终顺利获胜,而且主动权稳操在手。这对国足今后参加任何其他大赛时,也是一种宝贵的启示。

  信赖俱乐部组合,敢于任用新人,明确比赛思路。朱广沪终于在这场比赛中显示出了自己改变的决心。虽然在下半场,他依然有用人不够果断、换人不够及时等问题,但是能够在一个月的时间中给国足带来如此多的新意,已经是很难得的了。

  本报记者李立J14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