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毛剑卿携重炮横空出世 国家队处子进球领衔国奥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5: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战前夕,邵佳一、李玮峰的停赛,以及杜震宇等球员因伤无法出战等原因,也让朱广沪不得不在这次国家队中招入了毛剑卿、郜林和朱挺三名新人,而加上董方卓后,此次国奥球员占到了四个名额。而在本场比赛中,帮助中国队率先打破僵局的正好就是曾经宝马案中的“坏小子”——上海申花的小将毛剑卿,这粒进球也是他在国家队的处子球,他的出色表现也是本次国家队中国奥球员中最为突出的。

  毛剑卿此次能够入选国家队,也主要依赖于他在最近亚冠和联赛中的出色表现。在宝马案后被解禁后,毛剑卿在申花的突出表现也给申花带来了几场漂亮的胜利,他在左路的突破,盘活了申花的前场,这也引起了朱广沪的注意。能够凭借良好的状态入选国家队如果说是在情理之中的话,那么能在本场比赛中首发出场绝对让人意想不到。由于被称为“左路魔王”的杜震宇在赛前因伤没能最终随国足出征,所以朱广沪不得不把宝押在了小将毛剑卿的身上。而比赛中,身披大号球衣50号的小将毛剑卿也正是利用了自己的优势,在左路频繁制造杀机,给巴勒斯坦后防线造成了很大的麻烦。比赛刚开始6分钟,毛剑卿就在禁区前获得射门良机,可惜打得太正。在比赛进行到第27分钟时,毛剑卿接到韩鹏的传球,一脚低射得手,为中国队打开胜利之门。从这个进球,也看出来朱广沪对毛剑卿的押宝取得了成功,在倚重鲁能前场供给三角李金羽、韩鹏、郑智外,毛剑卿在左路的突破外,也可以随时充当一个影子杀手,成为一个非常有效的攻击点。

  下半场第21分钟时,另外一位国奥小将朱挺换下了表现出色的毛剑卿,朱挺上场后,利用充沛的体力也频繁冲在前面,但

中国队在领先后,并没有对攻击有很好地投入,所以并没有太多的表现。离比赛还有5分钟结束时,从比利时远道而来的董方卓也终于有机会登场。虽然每次都能有机会入选国家队,但是没有太多的上场时间,也让董方卓尽管非常积极地投入到进攻中,但是并没有适应场上的打法而有出色的发挥。郜林虽然在俱乐部表现也很不错,但是在本场比赛中并没有机会出场,他也是此次国家队中的四名国奥球员中唯一没有出场的球员。四名国奥球员中有三名出场,而毛剑卿是其中表现最为出色的一个,每次突破都给对方球门造成很大的威胁,特别是在上半场那粒打破场上僵局的入球更是帮助中国队取得领先,为中国队取胜立下大功。这是他第二次入选国家队,但是他在本场比赛的表现却近乎完美,而在上一次在东亚运动会时,他在国家队也只是个跑龙套的小角色,没有任何出彩的表现。

  向来保守的朱广沪能对国奥球员大胆使用也给球队带来了新鲜的活力,特别是首发的

申花小将毛剑卿的边路突破,完全成了中国队获胜的一大法宝,而他的进球更是让中国队在比赛中占据着主动,为中国队拿下巴勒斯坦打开胜利之门。

  (峰光无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